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交音乐季28日拉开帷幕 首场奏响《春之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7: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交响乐团的第七个音乐季将于2月28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在首场演出曲目中,北京交响乐团选择了《春之祭》这一具有强烈挑战意义的作品。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从它首演开始就成为音乐史上最有争议的作品,出奇的不和谐,难以抵御的震撼力和似乎对所有欧洲传统的拒斥,使《春之祭》成了一种现代的传奇。

  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认为,演奏这一作品对乐团和指挥都是一种挑战,庞
大的乐队、复杂的声部和无时无刻变换的节奏给演奏这一作品设置了无数的困难,但演出这部作品是乐团业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同时谭利华也希望通过演出这部作品给乐团的音乐家提出一个更高的努力标准,在即将开始的新音乐季里,从揭幕战中就显示出一种新朝气和高昂的士气。

  此次在2月28日揭开序幕的北京交响乐团2004年新音乐季首场音乐会上,乐团还为乐迷精心准备了瓦格纳的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的前奏曲,以及维尼亚夫斯基的《D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担任小提琴独奏的是我国年轻一代小提琴的领军人物吕思清。

  北京交响乐团的音乐季将持续到7月10日,演出12场音乐会。

  此外,由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执棒的另外三场音乐会也有不同的精彩之处。4月9日,他将指挥乐团上演“纪念德沃夏克逝世100周年音乐会”,5月19日,他将指挥乐团首演我国作曲家罗京京的交响组曲《睦梦·思乡》和王西麟的第六交响曲《2008》。7月10日谭利华将指挥乐团演奏交响乐团作品中以旋律优美而著称的俄罗斯经典作品———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来为2004年上半年音乐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萧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