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官方证实是假消息 黄定宇并未被释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有媒体披露黄定宇早在21日就已经被释放,但是具体细节不详。而本月22日是检察方公布是否批准逮捕黄定宇的最后日期,因为公安方是16日提请批捕的,法律规定必须7天内给出答复。昨天记者得到消息说,其实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21日确已把案件打回东城区公安分局了,并称此案从此与他们无关,因此才会传出黄定宇被释放的消息。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处有关人士处获悉,连负责这个案件的北京市公
安局都不知道黄定宇被释放一事,由此看来,黄定宇至少目前还未被释放,但其获得取保候审的机会很大,被释放的可能性也的确存在。

  公安局证实黄未被释放

  昨日一大早,网络上就挂出了黄定宇被神秘释放的消息来。记者也随后联系到了北京市公安局的有关人士,一位工作人员答应请示领导后会给记者答复,但最终的回答却是:现在还不行,官方这个时候还是不能谈论此案件的细节,因为时候还不到。

  随后记者打通了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处张光华的电话,当记者直接问他是否知道黄定宇被神秘释放一事,此消息是否属实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但是我们公安局现在都还不知道他被释放了呢!这个消息是假的。”其余的事情,张光华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回答。

  昨天下午,记者也拨通了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办公室的电话,一位男工作人员接听了记者的电话,当被问及黄定宇是否已经被释放时,该工作人员无奈地叹了口气,“网上是瞎说的。”

  案件重点在“性侵犯”

  目前,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知,黄定宇一案重点还是在“性侵犯”上,而并非之后牵连出的“经济问题”。至于“强奸”与否在侦察上从来就难以取证,即便有人证也可能面临事实证据不足的现实。毕竟,当事人中无论是本次事件的主人公还是传说中的多年来其他有同样“遭遇”的女学生,所有“遭遇”的事发时间距今均有一段日子了(童谣称遭其侵犯在一年前)。

  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只有在三种情况下才能被释放:第一种是证据不足、事实不清;第二种是取保候审;第三种是无罪释放。因此,黄定宇一案极有可能是因为通常强奸案调查中存在的取证困难,加之检察院认为其社会危害有限而令其获得取保候审及暂时释放的资格,但公安方面并不会从此停止调查,黄定宇在保释期间自由仍将受到限制和监视。记者袁媛(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