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7届中国艺术节标志"绽放的荷花"在杭州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3日电(张乐、汪林义)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标志23日在杭州揭晓。

  本届艺术节标志以“绽放的荷花”为基本造型,由黄入绿的“7”字型花瓣环绕着中心的中国艺术节节徽,寓意在浙江举办的“七艺节”是一届开放创新的艺术盛会。

  “七艺节”浙江省筹委会副主任黄先钢介绍说,荷花为“花中君子”,含蓄沉静,风
姿绰约,凝聚着文学、艺术、爱情等丰富的意蕴,具有东方文明的审美意趣和浙江的地域文化特色。由黄入绿的色彩变化,体现着本届艺术节生机勃发的艺术创造力和东道主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中心图案为中国艺术节节徽,呈圆形,由古石鼓文“艺”字的变形环以“中国艺术节”中、英文字样组成,是文化部于1986年确定的艺术节永久性节徽。节徽图案象征手捧花束的人,又象征展翅欲飞的鸟,寓意中国的艺术向新的高度腾飞。

  据介绍,从第六届中国艺术节标志开始,每届中国艺术节均可在中国艺术节节徽的基础上适当加以变化,形成该届艺术节特有的标志。本届艺术节标志由福建省的郭德洪设计,外观简洁,寓意深刻,是从海内外征集到的211件作品中,经市民投票和专家评选后脱颖而出的。据悉,本届艺术节标志已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

  中国艺术节是国内目前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艺术盛会。作为新世纪第一次国家级艺术盛会,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完)(来源:新华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