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二宫怒斥《恋》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制片人李小婉改口不会起诉,“我不对我说过的话负责任,我只对我的行为负责任”

  付军

  尽管只是为被盗影片的庞大族群添了一个新的爱害者,《恋爱中的宝贝》(下文简称《恋》)的被盗版还是显得不同凡响。通过“起诉事件”的炒作,这件事已经闹到几近不可
收拾。

  “被告”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对此反应强烈。“这对我们广东华影南方院线的声誉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该院线谢经理激动地说。

  就本报昨日对此事的报道,谢经理愤慨地责问记者:“我刚和李小婉通了电话。她亲口对我说,她绝对没有告诉任何一家广州媒体已起诉我们。”但就在前日,在电话另一端,李小婉就记者有关《恋》起诉华影的问题还激动异常。

  “起诉的事情,最终要看司法机关。”一天之后,《恋爱中的宝贝》制片人李小婉收了口。

  “你们原来不是称在20日就已经正式起诉了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了吗?”记者问。

  “我不管我们对媒体透露过什么。我不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我只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李小婉答。

  “我在昨天以前甚至都不知道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叫什么名字,在调查中也只知道市二宫(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电影城)、员宫、铁宫等影院的名字。我不想起诉院线,只是针对出现盗版的电影院。”李小婉说。

  对已逐渐失控的事态,李小婉灵机一动地闪出了一个智慧的解决方法:“我现在想,当然是单方面的,和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一起在事发地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来澄清整个事情。”

  影院:“《恋》在恶意炒作”

  李小婉所指的“事发地”是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电影城。市二宫的李经理对此非常愤怒:“这件事根本就是捕风捉影,《恋爱中的宝贝》在广州的票房很不理想,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都觉得看不懂,有上当的感觉。制片方这么做肯定是想通过炒作来提高《恋》的票房。”

  李经理介绍,《恋》投资4000万,目前票房只收回1000万。

  问题的焦点集中在42号拷贝。李小婉称“《恋》全国共发行了209个拷贝,每一个拷贝都有编号,广东华影南方院线拥有的6个拷贝是从37号到43号。而我们发现的盗版出自42号。”而李经理委屈地说:“李小婉那天到我们这里查到的是90号拷贝,并不是42号。而且北京的报纸说是在10日和11日两天出现的问题,但我们直到12日早上才开始放映《恋爱中的宝贝》。”

  李小婉对李经理的话坚决驳斥:“当天晚上我们查到的就是42号拷贝。现场有公证书。我们提供给广东华影南方院线的只有37号到43号6个拷贝,他们哪里来的90号拷贝?”而市二宫则坚称“12号上映的是90号拷贝,没有在任何时间见到过42号拷贝。”

  对于李经理“恶意炒作”的指责,李小婉表示“不管大家怎样看待这件事情,我不会回应。”

  专家:盗版未必出自华影

  对于“起诉事件”的缘起———《恋》的被盗版,业内人士有不同的看法。

  一业内人士认为:“其实影片在拷贝到院线之前就有可能被盗版。”这位专家介绍,发行方为了防止盗版,通常会将一个拷贝分成几本来发给院线(《恋》就有六本),在正式放映前可能只有其中几本到了院线手中,而且作为影片开头的第一本会最晚给影院,但很可能在拷贝到影院之前就已经被盗版了。

  另一位从业者则认为,“可能产生盗版的一个环节是影院互相之间的‘跑版’。盗版焦点42号拷贝,市二宫、员宫、铁宫都接触过,很难讲清楚在这个环节上会出现什么问题。”

  对于此次盗版事件的真相,目前无论制片方、院线方、还是司法机关都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