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鲁晚报:姚明41分是一个什么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姚明得了41分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火箭队得分的三分之一,这个数字想一想就让人吃惊。

  吃惊之外,我们也有些意外,因为我们本来是要看弗朗西斯与特里的对决的,也就是说,这场比赛的看点本来不是姚明。鹰队不是一支多么强的队,而且还可以倒着数,自从穆托姆博几年前离开,他们甚至都没有一个像样的中锋,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赢球应该是很
正常的事,而两名外线高手特里和弗朗西斯是比赛的关键,姚明只是一个配角。

  自从进入NBA,姚明已经经历过许多焦点之战,比如一次比一次炒得更热的“姚鲨大战”,比如时有时无的中国德比,还有零零星星的巨人对决,像碰上华莱士、布拉德利之类,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获胜与否实际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姚明在这些比赛中的发挥,也就是说,这些比赛,我们更多的是把姚明当成是一个个体,从来没把他与队友看成并肩作战的伙伴,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很多关于球队的猜测,火箭队没进入季后赛好像跟姚明也没多大关系。

  但这次真的不一样了。不是说姚明不重要了,鹰队也派出了两名中锋轮番上阵,不惜用犯规让姚明不舒服,姚明的罚球当然比奥尼尔要好,结果鹰队付出了惨重代价,不过要说范甘迪一开始就把宝押在姚明身上,打死他也不敢。

  但姚明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范甘迪的重要武器,弗朗西斯也有功劳,杰克逊也有功劳,但在最关键的时刻站出来的只有姚明。在NBA也打了一个多赛季了,姚明承担如此重要的责任还是第一次,尤其是第三个加时赛,他得到了全队9分中的8分,他与全队也完全融合在了一起,真正像一个核心一样赢得了尊重,而不是靠身高和投票。

  这才是真正的NBA,在一次次的拉锯战中,姚明一步步地领会着比赛的细节。在不被重视的时候成为主角,我们对姚明的认识也在不断走向正轨,而对于姚明来说,这场比赛的收获肯定大大超过得到41分,他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回味。 刘瑞平(来源:齐鲁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