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规划局透露明后两年建珠江新城核心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明后两年,广州将投入建设可容纳18万居住人口、能提供30万就业岗位的珠江新城核心区。

  昨日,广州市规划局副局长李红卫向记者透露,珠江新城核心区、南沙开发区、东部产业带及北部机场带动区都将成为下一阶段广州城市规划的重点。

  珠江新城要变中央商务区

  据悉,广州近期将加速珠江新城的建设,将在2005-2006年投入建设核心区。目前,核心区的大型公共建筑——广州歌剧院、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已完成建筑设计国际竞赛工作,图书馆、博物馆、观光塔已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规划15年将珠江新城建成广州的CBD(中央商务区),可容纳18万居住人口,能提供30万就业岗位。

  申亚场馆的规划已启动

  李红卫表示,下一阶段,广州城市规划将大力推进三个重点:一是亚运主会场、体育场馆以及体育配套设施的建设,将对整个城市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目前,广州申亚的体育场馆和配套设施规划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二是在中心城区外建10个20平方公里、20万以上人口的中心镇,它们将集聚200万所在地区的农村人口,加速广州城市化,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三是在番禺石壁建设新客运站,目前正开展前期研究,包括站场的具体范围,对广州整体路网格局、广佛都市圈及珠三角交通的影响。

  建设综合性东部新城区

  据李红卫介绍,开发区总体规划及中心区城市设计方案正在深化之中,它一方面拉动城市发展重心向东拓展,将传统产业向黄埔-新塘一带迁移,整合、完善天河-黄埔-新塘地区功能;另一方面强化制造业基础功能,重整东部各类开发园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保税区、广州出口加工区、广州科学城、广州软件园、广东光谷等)的空间布局功能整合,通过空间布局调整,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形成密集的产业发展带,增强产业的集聚与规模效益,建设配套齐全、综合性强的东部新城区。

  广珠线实验段2005年前动工

  据介绍,广州市以高(快)速路、轨道交通为主构筑的城市交通主骨架和立体交通化运输体系目前已见雏形。

  总投资200亿元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0月份进行校飞,今年6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广州将继续推进地铁三号线、广佛地铁广州实验段建设;地铁四号线实验段、广珠线实验段计划在2005年前开工建设。(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潘良英)(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