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海关开新业务 人民币现钞进出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李安)昨日,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再次签发《银行调运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许可证》,把最后一批人民币现钞7000万经深圳皇岗口岸顺利调运进入香港,此前,该行分别于2月19日和20日分两批将共2.672亿元人民币通过该口岸入港。

  据悉,此批次款项是深圳海关正式开展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业务的开始,也使深圳口岸成为我国第三个开展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业务的口岸。

  据深圳海关官员介绍,人民币在港一年的流通量约700多亿元,到2005年底其流量将达1000亿元。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本月25日起香港银行开办个人人民币业务。为保证该地区人民币现钞进出境业务的顺利开展,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其深圳分行曾多次就香港地区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问题前往深圳海关调研,并于去年底由海关总署批准该关开办此项业务。

  该业务的正式开展将对CEPA的进一步实施、香港银行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及内地到香港个人游开放起到良性促进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