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孝子"救母心切拍裸照威胁女老板勒索1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给母亲治病,年轻的刘强竟然想出以拍裸照相威胁,勒索自己女老板十万元巨款的办法。昨天,由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外地来沈打工人员刘强勒索女老板一案,法院审理后,判处刘强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为生活所迫来沈打工

  刘强,22岁,吉林省白城市开通镇人。刘强在家乡没有什么正经职业,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年迈的老母亲体弱多病。生活的拮据使得刘强不得不外出打工,找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

  2002年初,刘强来到沈阳找工作。很快,刘强来到沈阳的一家超市上班。试用期时,刘强手脚十分勤快,而且嘴还很甜,深得超市女老板王美华(化名)的赏识,王不仅对他很好,工资也很准时的发给他。刘强见女老板对自己像家人一样,也就很卖命地工作。

  在超市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刘强发现除去自己的花销,手头没有什么积蓄。而家里的母亲身体不好,很多钱都花在看病上。“我要是能像女老板那样有钱就好了。”没事的时候刘强总是这样想。时间长了,刘强觉得从女老板身上赚点钱,可要比自己打工赚钱容易得多。想来想去,刘强决定从王美华身上下手。

  想出奇招勒索女老板

  2002年9月29日上午10点多,刘强找到王美华,告诉其超市外面有人找她。王美华当时正在超市里检查工作,见有人找自己,也没多想就跟着刘强来到超市的地下仓库。仓库门口根本没有人,王很纳闷,就问刘强怎么回事。刘强连忙称是小仓库里出点事,希望王能帮着看看怎么办。王美华就跟着刘强进到小仓库里。

  进入小仓库后,刘强摊了牌,“王姐,对不起你,我刚才撒了谎,我求你借我点钱,我母亲有病没钱治。”见刘强一脸诚意,王美华就让刘强与自己上楼细谈。刘强不同意,说着拿出刀抵住王,并用绳子将其双手捆了起来,用胶带将其嘴封住,向其索要十万元钱。并表示,如果不给的话,就拍她裸照。

  行为构成犯罪被判十年

  女老板与刘强周旋了好久,忽然听见好像有人说话的声音,趁着刘强不备,她大声呼救。正在地下车库清洗地面的几名员工听到呼救声后跑了过来,刘强见情况不好就向外跑,但没跑多远就被赶到的员工抓个正着。

  经公安机关审查,刘强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于是将其刑事拘留。随后,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经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强主观上以勒索财物为目的,客观上实施了采用暴力绑架他人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犯罪,故以犯绑架罪判处刘强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郑希雪)(来源:沈阳今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