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谎称放炸药敲诈15万 深圳一商场遭勒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郭海鸿、张奇、汪洋)2月21日,一名男子以“商场内安放了53公斤炸药”为由,敲诈勒索宝安区福永镇某大型商场老板15万元,警方接到报案后,果断出击,仅用两个小时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审理当中。

  警方迅速疏散商场顾客

  2月21日中午1时,深圳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某大型百货商场报案,称有一名男子打电话到商场,声称已经在商场内安放了53公斤炸药,并要求商场老板立即交付15万元现金给他,否则就引爆炸药。5分钟后,福永派出所50多名民警、治安员赶到现场。当天是星期六,商场内购物的顾客人头攒动。警方立即按照紧急预案,着手疏散人群。

  为不造成人群慌乱,警方要求商场方面以“因接到停电通知,暂时停止营业”为由,终止门外顾客进入,并打开所有安全通道,从5楼逐一往下疏散场内顾客,10分钟后将全部人员疏散完毕。

  仔细排查并无炸药

  同时,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人员赶到福永,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深圳市公安局派出防爆警力,带着警犬随后赶到现场增援。警方组织警力对商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件物品,每一个货架进行反复检查,排爆警犬也对商场进行全面搜查。经缜密的检查,确定商场内未发现炸药及其它可疑物品。

  与此同时,另一组警力对打电话敲诈勒索的可疑男子展开严密的布控侦察。1时30分许,商场再次接到该男子的电话,其口气极其嚣张,要求商场派一名女店员立即携带5万元现金到凤凰村某酒店开好房间等他的“命令”。警方决定将计就计,循线追击。

  民警乔装改扮伏击歹徒

  其后,商场女员工小王带上5万元现金前往歹徒指定的酒店。警方伏击小组民警分别乔装成出租车司机、摩托车拉客仔等保护小王。同时,歹徒不断指令小王改变行走路线和见面地点。

  3时15分许,小王接到歹徒电话,要求小王叫身边的男子离开。机智的小王马上反应过来,歹徒可能起了疑心,便对其说:“我不认识他,怎么叫人家走开呢?”歹徒随即放松了警惕。不久,小王身后跟上来一名身穿蓝色衬衣的青年男子,他怎么也不会料到,与其并肩行走的“路人”正是公安民警。其见周围没有异常情况,遂加快脚步,眼见就要追上小王,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伏击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扑倒。

  原是“诈弹”骗钱财

  该男子随即被带回派出所突击审讯。确认商场未安放爆炸物品,并确认犯罪分子未再采取其它威胁安全的行为后,当天下午5时30分,商场恢复正常营业。犯罪嫌疑人李某落入法网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并装疯卖傻。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较量后,李某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坦白交代了谎称在商场内安放炸药,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