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点“阳光”小天就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2 每日新报

  走近热播剧《一米阳光》宋晓鹏

  偶像剧《一米阳光》正在天津电视台热播,印小天在剧中饰演了放荡不羁、脾气暴躁的花花公子年立伦。印小天的演绎非常成功,以至于有人问生活中的印小天是否就是这样一个人。听到这个问题,小天笑了:“其实在生活中我更像《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韩丁,和年立伦像的地方很少,比如年立伦酗酒,而我很反感抽烟喝酒。我也几乎不去酒吧
,不喜欢那种环境。再比如年立伦开始时生活挺放纵的,喜欢飙车泡妞,而我不是,在感情方面我是那种稳重得有一点迂的人。”生活中没有恋人的印小天在《一米阳光》中有两段恋情,不过小天都不喜欢,小天说爱情就应该踏踏实实地敢爱敢恨。小天希望的爱情是《拿》剧中罗晶晶和龙小羽的爱情,你眼中只有我,我眼中只有你。

  《一米阳光》给了印小天很大的发挥空间,许多戏都是印小天自己设计的。年立伦生长在加拿大,为了把这个人物演好,印小天给自己设计了许多英文口语,比如在吵架时,年立伦习惯讲“Gotohell(去死吧)”表达愤怒。剧中有一场年立伦与金正武吵架的戏,印小天在表演时特别激动,导演说这场戏不要这么激烈。小天解释说:“年立伦虽然很有修养,但他毕竟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他很看重和阿厦丽的那段感情,所以当他误以为金正武破坏了这段感情时,他不可能平心静气地去讲话。”最终,小天说服了导演,这场戏出来效果果然很好。

  前几集中的年立伦是个放荡狂妄的花花公子,但他渐渐成熟了,到了最后几集的年立伦则成了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有事业心的人。在印小天的演绎下,这种转变循序渐进,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剧中的年立伦成熟了,印小天的表演也成熟了。

  在《一米阳光》的最后,当年立伦与伊爱源即将举行婚礼时,新娘爱源却去追寻自己真正的爱人金正武了。剧本提示这时的年立伦黯然神伤,而小天却把这个情节处理成年立伦迎着夕阳淡然一笑。小天解释说:“爱源去追寻自己真正爱的人,这种做法也是他一直想做的事,只不过他是男人,他不能选择逃避责任。爱源的离开并不出乎他的意料。年立伦不是不爱爱源,所以在爱源离开时,他这淡然一笑包含了沮丧和伤心,但更多的是解脱。

  新报记者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