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家》悄然上映 奥斯卡大赢家票房惨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6 千龙新闻网

  本月20日,奥斯卡获奖电影《钢琴家》在北京悄然上映,但截至23日,该片北京地区4天的票房只有10万元,还不及情人节档上映的《恋爱中的宝贝》(以下简称《宝贝》)首映当天220万元的5%。截至昨天,《宝贝》票房净增200万元,全国总票房达到1200万元。

  《钢琴家》宣传“没头脑”

  《钢琴家》曾获得前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更横扫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一举摘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三项大奖。该片艺术风格独特,其艺术成就与10年前的《辛德勒的名单》不相伯仲,但这样一部人文色彩浓重的艺术电影在北京首映前,却没有做任何宣传。

  影院自己做宣传

  对此新影联院线的负责人高军表示,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钢琴家》由中影公司引进,星美传媒发行。也许是发行方对这部电影所抱希望不大,该片在北京上映时悄无声息,很多北京观众根本不知道有这样一部电影正在上映。由于影片缺乏前期宣传,目前该片票房很不理想,也就是10万元左右。”

  新东安影院姜伟经理表示,虽然电影院主动为该片做了很多宣传,比如自行制作大幅海报等,但这样的宣传手段影响面毕竟太小,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观众的口碑宣传。

  影市星空双星闪耀

  “《大城小事》在北京新影联院线的票房在130万元左右,全国接近600万元。北京新影联院线《宝贝》的票房已经超过了200万元,北京所有院线票房已经接近300万元。”对于《宝贝》一片内容的种种非议,高军不以为然:“电影不怕有人骂,就怕没人理,一部片子只要引起争议,就有轰动效应。”

  上周上映的港产片《散打》也因宣传不到位遭遇低票房。高军说:“去年夏天,《散打》在北京搞过一次看片会,该片监制徐克还亲自来京参与宣传活动。但一直拖到今年2月才上映,其发行公司也没有再做宣传。另外由于该片没有明星加盟,所以其低票房倒不让人吃惊。”本周新上档的国产片《危情雪夜》也和《散打》命运相同。(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