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泽征尔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1 北京日报

  小泽征尔来了!22日傍晚,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乘坐的专机飞抵北京国际机场,同行的还有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他们将于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场名为“奏响成功的乐章”的国际最高水准新年音乐会。

  出生在中国的小泽征尔,自幼学习音乐,1959年他获得了著名的法国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后,名声鹊起。小泽征尔先后跟随指挥大师卡拉扬和伯恩斯坦学习,从1973年担
任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起开始迈入世界最优秀指挥家行列。在波士顿近30年的指挥生涯中,小泽征尔带领乐团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以至于他卸任时,世界各国著名乐团,如: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等都争先恐后地聘请他担任客座指挥。自2002/2003音乐季,小泽征尔开始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和维也纳爱乐乐团固定的客座指挥后,他在国际乐坛上的影响力和威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小泽征尔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早在2002年元旦,在首次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出全球瞩目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时,他用中文问候全世界的观众“新年好”,赢得了全球华人的掌声。

  在昨天的行程安排中,小泽征尔原计划到中央音乐学院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可是由于身体感冒临时取消,只能由爱乐乐团的十位首席乐手代替前往,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小泽征尔也是与记者简单交流后便匆匆离去,所以今晚的演出小泽征尔将以何种精神状态出现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

  据悉,在今天晚上的音乐会上小泽征尔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出的曲目将兼顾艺术性和欣赏性。舒伯特第八“未完成”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的《唐璜》、约翰·施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维也纳的血液》、埃乃斯库的《罗马尼亚狂想曲》等作品将使观众欣赏到乐团高贵典雅的艺术气质。本报记者赵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