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小师妹拍人体报酬上万(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5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上午,首届立体西子人体艺术摄影展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对于南京人来说,人体摄影展并不新鲜,去年来自浙江、西安等地的三场人体摄影展在南京你方唱罢我登场,使得老百姓坦然接受了这一过去总能引起争议的特殊展览形式。不过,今天上午开幕的这场展览可不一般,展览的策划者、上海万圜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执行董事董现福告诉记者,展出的近百幅人体摄影作品使用了十几位模特,所有模特又都是在校的女大学生,其中还有几个是当红明星周迅、胡兵的小师妹。(右图:人体摄影作品。邓建鹰摄)

  董现福告诉记者,在展览展出的作品上“宽衣解带”的模特都是上海、杭州一带艺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以杭州艺术学院的学生为主,都是学舞蹈、表演专业的青春靓丽的女孩子。十几位模特有几个共同特点:年龄都在15岁到20岁之间,无一不是魔鬼身材,且面容姣好,气质上佳。和其他人体摄影展采用不同年龄层次的模特相比,“西子人体艺术摄影展”坚持使用年轻美貌的女孩子,是为了能在最大限度上抓住观众眼球。董现福解释说:“艺术院校的女孩子不仅长得漂亮,身材好,具有表演天赋,且内在气质超凡脱俗,具备人体模特的最佳条件。大多数女孩子又都是第一次担当人体模特,因此作品中更有一种别样的风情!”

  有意思的是,浙江艺术学院是著名影星周迅、胡兵的母校,在此次人体摄影展中亮相的模特徐卓辉、何玉莲正是两位明星的同门小师妹。董现福告诉记者,这也是这个展览的一大看点。不过,拥有这个看点可不简单,董现福透露说,因为不少女孩子是第一次拍这样的照片,所以组织方给她们的报酬很高,每个一天的报酬都在上万元,而在广州等人体摄影比较发达的地区,一位专业人体模特的报酬一天只有几百元,好的才有上千元!董现福说:“这些学表演的女孩子将来都可能成为著名的演员,到那时候她们的这些照片可值钱了,所以要请来她们拍这些照片,没有上万元是请不动的!”

  据了解,参加展览的摄影师是当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专业广告摄影家刘圣辉、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摄影》杂志执行主编扬克坚等人。所有作品极大地排斥了国内外一贯采用的另类和抽象的传统摄影手法,反而是清一色采用立体布光的摄影手法,使作品表现得至善、至纯、至美。展出的作品不但把人物表现得活生生和真的一样,还表现出了人体及肤质的晶莹和光洁,具有立体、逼真和清新之感。董现福表示,南京的艺术氛围很好,如果此次展览成功的话,南京将被列为继上海、杭州、福州、广州之后第五个定点定期举办专业性人体摄影系列展的城市,此后,男子系列、多人组合系列等多个人体摄影专题将次第来宁举办,让南京观众过足眼瘾。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实习生 何未未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