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届奥斯卡大猜想:“女魔头”会笑到最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月29日,第76届奥斯卡将在美国召开。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又将明星云集、星光灿烂。本届奥斯卡不出所料,《指环王3:王者归来》独占鳌头,共获11项提名。但是,也有几张新面孔入围提名名单,成为“影帝”“影后”的有力竞争者。那么最后,谁能捧得小金人呢?

  最佳电影:《指环王3:王者归来》

  预测理由:最佳影片的入围名单可谓是众望所归,除了《冷山》爆冷之外,赛前的大热门《迷失东京》、《神秘河》、《怒海争锋》等悉数入围,事实上,虽然《指环王3:王者归来》和《怒海争锋》各获得了10项以上的提名,但是,《指环王3:王者归来》的口碑和人气都远远超过《怒海争锋》。

  最佳导演:彼得·杰克逊

  预测理由:奥斯卡历来不喜欢一枝独秀的情况,往往只有在电影世道不好时,才会突出如《泰坦尼克号》这样的大片来振兴市场,又或者是竞争对手太弱,出现鹤立鸡群的局面。如果没有《指环王3》横空出世,《怒海争锋》会是传统意义上今年最优秀的影片。今年的最佳导演奖项似乎是两位彼得间的较量。《怒海争锋》的导演彼得·威尔德高望重,曾三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另一个“彼得”今年42岁,彼得·杰克逊凭着《指环王》三部曲的丰功伟绩,很可能是最后的赢家。

  最佳男主角:约翰尼·德普

  预测理由: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上强手如云,西恩·潘、约翰尼·德普、本·金斯利、裘德·洛都有着出色的演技。《加勒比海盗》剧情老套,故事有惊无险,这部电影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就是约翰尼·德普出彩的演技,德普一贯饰演行为古怪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特色。《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诙谐幽默、古灵精怪,一身吉普赛装扮丝毫看不出约翰尼·德普英俊小生的影子,他时而流露出的忧郁眼神让人想起哥哥张国荣。

  最佳女主角:查理兹·塞隆

  预测理由:从当年女扮男装的《莎翁情史》和《男孩不哭》,到去年的《时时刻刻》,事实证明只要美女愿意放下身段,将自己变丑然后认真演戏,奥斯卡就愿意大大地鼓励她们。今年接下妮可·基德曼棒子的是南非美女查理兹·塞隆,剃掉眉毛增肥20斤扮成女杀手,这样的刻苦努力,使她获得金球奖和柏林银熊奖的最佳女演员。按照奥斯卡的自毁形象定律,“女魔头”将笑到最后。

  最佳男配角:蒂姆·罗宾斯

  预测理由:蒂姆·罗宾斯是那种斯斯文文、不温不火的人,年长他12岁的妻子苏姗·萨兰登早已功成名就成为奥斯卡影后。虽然他已经赢尽了其他国家的所有主要电影奖。虽然他佳作频出,但从未获得过那座小金人。即便一部备受推崇的《肖申克的救赎》也给蒂姆·罗宾斯带来好运。蒂姆·罗宾斯在《神秘之河》中饰演的戴夫是一位幼时受到性虐待、深受童年阴影困扰并引发一连串悲剧的人物。蒂姆的演出入木三分,充分表现出受创的心灵以及现实压力中极度扭曲的人格。影片上映时,就有影评人预测他会拿走小金人:“蒂姆,你可以准备得奖感言了。”

  最佳女配角:蕾妮·齐微格

  预测理由:有点婴儿肥的脸,傻乎乎的表情和不断增肥的刻苦精神,让貌不惊人的蕾妮·齐微格很受欢迎,从《BJ单身日记》到《芝加哥》,再到《冷山》,蕾妮·齐微格的形象能让评委专注她的表演,而不是关注她的容貌。蕾妮·齐微格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实在是个幸运儿。

  最佳动画长片:《海底总动员》

  预测理由:一名小丑鱼儿被人类抓走,他胆小的父亲迫不得已而远度重洋万里寻亲……看过《海底总动员》的观众都会说:“最佳动画片,就是它了!”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