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平又收范伟儿子当徒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4 黑龙江日报

  王平是观众比较熟悉和喜爱的相声演员,22日,趁他来哈录制《开心擂台》的机会,记者采访了他。

  王平是东北人,说话也有着东北人豪爽的劲儿,快人快语。他目前可是个大忙人,说相声、当教授、做主持、带徒弟。

  王平到目前为止已经收了三个徒弟,其中还有一个是“名人”的后代,他就是范伟的儿子。王平坦言,自己本来不想收徒弟,他说收一个徒弟就等于多了一个儿子,就一定要教好,“我觉得自己的相声还没有说好,怎么去教徒弟们?”但收这三个徒弟却各有各的原因。

  据王平介绍,范伟的儿子从小就喜欢相声,他把听相声当成最大的乐趣,每天晚上必须要听上一段相声才能安然入睡。这个孩子还特别喜欢王平的老师李伯祥,他从小就立志要当李伯祥。而范伟跟王平是同一个辈分,如果范伟的儿子拜李伯祥为师,则跟范伟成了“哥们”。就这样,王平收下了范伟的儿子。

  王平说,范伟的儿子特聪明,每次他都给小家伙留一些作业,就是教他一段相声,下一次再看见他时,王平要检查。王平说:“带徒弟就是一种乐趣,当他按照你教的完全改正了错误,理解后再表演给你看时,那种喜悦的心情比自己演出还高兴。”

  王平自己有个女儿,今年上高一,王平说他们家特民主,女儿跟他们夫妇就像朋友一样,女儿甚至可以称“爸爸”为“老王”。她的女儿虽然也喜欢文艺,但却不想“子承父业”,她特别喜欢学医,王平也不想干涉。

  近日,辽宁省鞍山科技大学将在今年九月份设立一个特别的专业———曲艺专业,著名艺术家田连元、杨振华、黄晓娟、王平等将作为教授前去给学生们授课。王平说:“这是一件好事,目前相声演员已经到了一个青黄不接的时候,我今年42岁,但在相声演员中还算是年轻一辈的,所以多培养一些相声的优秀人才,对于相声的发展是大有益处的。”

  除了忙于相声的创作和演出外,王平目前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主持央视的《艺苑风景线》栏目。王平说,这个节目调整之后,想以明星大腕走进社区的全新形式与观众见面,届时观众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王平为这个节目下了不少的功夫,他不但要主持节目,还要写一些串联词。

  眼下,一些相声演员纷纷“触电”,王平也在一些影视剧中客串过角色,但他坦言目前真是分身乏术,况且主持这行他已经驾轻就熟。

  当问起王平想没想过也当个央视的金牌主持人时,王平坦言,“这就像种庄稼,需要阳光、土壤、水等各种因素,这些因素缺一不可,但是我想我这粒种子不会比谁差,这不是狂妄,是自信。”(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