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泽上下台习惯吐舌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04 京华时报
  作者: 焦薇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焦薇)昨天下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里座无虚席,著名指挥小泽征尔为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公开排练,曲目是《贝多芬第四交响曲》。

  正式排练前半个小时,有消息称小泽征尔由于身体原因取消了这项活动。但是下午1点30分,排练开始的一刻,小泽征尔准时走上了指挥台。他脱下黑色羽绒服,很随意地放在指挥台旁,与青交的乐手们立即投入到了排练中。

  他不时地用英语、肢体语言与乐手们交流,情急之下还冒出了一段日语,引得台上台下笑声一片。翻译过来才知道,他在对乐手们说:“重要的不是看着谱子演奏,而是用心去体会音乐。”第一乐章排练结束后,小泽征尔转过身和上台时一样,习惯性地吐了一下舌头,在大家的掌声中一语未发匆匆离去。

  3个小时后,维也纳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小泽征尔没有致辞,只是为中央音乐学院的杨天娲颁发了“成就明天奖”,让摄影记者们拍了个够后即离去,比给青交排练的时间还短。

  两次现身,均没有超过20分钟。对此,音乐会的主办方解释:整个2月,小泽征尔一直在演出,20日刚刚结束了卡内基音乐厅连续三场演出,随后又是17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今年已68岁的小泽征尔感到十分疲惫。为了确保北京演出的圆满成功,他推掉了所有的采访。

  今天晚上,小泽征尔将带领维也纳爱乐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场音乐会。本报记者 赵轶昕 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