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股票"现身手机游戏 追星族对此不"感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7 新华网

  最近,一种名为“明星大富翁”的手机游戏悄然开通,该游戏把明星当作股票上市供追星族买卖,既为明星作了宣传又可以获得经济效益,不过追星族们对此却并不“感冒”。

  该游戏开通近半个月,全国的玩家不到5000人。而有趣的是,被当作股票买卖的明星们对此并不知情,完全被其经纪公司蒙在了“股”里。据了解,这家明星经纪公司旗下签有陈晓东、徐静蕾、谭咏麟、羽·泉、曾志伟、陈百祥、李克勤、杨恭如等人,而每一只股票
就用明星的姓名来取名,如:谭咏麟股、朱茵股、高圆圆股等。游戏中的股市完全模拟真实股市,玩家可依据明星的近期状态,例如绯闻、推新片、新专辑等来购进或卖出股票,而玩家的买卖将直接影响股价。

  游戏还拥有开盘、收盘、停牌等设置,也均与明星的活动有密切关联。开发游戏的公司会通过玩家“炒股”的成绩,给予玩家一定的奖励,除了小礼品和现金外,每月还将选出优胜者与自己喜爱的明星共游香港。据了解,这种把明星当股票炒卖的游戏并不新鲜,早在2002年,上海热线就在其网站上推出了“娱乐星市”这样类似的游戏,该游戏囊括的明星更是全面。

  记者在上海热线网站上看到,玩这个游戏的大有人在,相比之下,“明星大富翁”的前景却不容乐观。2月22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热衷各式游戏的玩家,他们对这款新手机游戏的兴趣并不大。记者还采访了“股市”中的一些明星,奇怪的是许多人对这个游戏并不知情。

  徐静蕾的经纪人称:“我不知道这回事,不过徐静蕾是不喜欢这种游戏的。”羽·泉的经纪人杨蔚也称:“没听说过这游戏,我得问问去。”影视新秀高圆圆则认为,这是经纪公司的一种宣传策略,也是娱乐大众的一种游戏,她不介意自己被玩家当成股票来买卖。(华商网-华商报罗曲 王平平)(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