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维也纳爱乐乐团2004中国演出专题 >正文
小泽征尔将低调完成上海行 纯演出不作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8:59 上海青年报

  串胡同、探访旧友、指导学生,小泽征尔丰富多采的北京之行在昨晚的音乐会后宣告结束。但记者昨日获悉,紧跟着的上海行程他并不希望安排什么活动。因为对他来说,演出质量比什么都重要———完美地诠释职业指挥家的角色是他的根本目标。

  今天中午到达上海后,他将闭门在宾馆休息到下午的记者招待会。而他在上海大剧院的彩排也拒绝外界探访,他向随行人员解释,这不是“走场”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排练,用
以保证今天晚上音乐会的质量。而主办方表示,由于患上感冒,指挥家深感疲劳,其他一切活动都将“机动”安排,一切都以小泽征尔的休息以及音乐会为重,原先定下的上海音乐学院之行也可能因此泡汤。

  与前几次来华的经历相比,小泽征尔这次中国之行可谓“深居简出”。除去身体原因以外,这也和他刚刚接受的“新职位”有关。结束在波士顿交响乐团29年的音乐总监生涯后,小泽移居维也纳。刚刚上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他随即带领维也纳爱乐乐团展开美国和亚洲巡演。据国外媒体报道,年近七旬的他对这次最新改变兴致勃勃,也急需观众认同自己对新身份、新作品、新演出场地的认知与诠释。故而,巡演音乐会的成功对他而言显得从未有过的重要。

  据悉,结束今明两晚的演出后,他和维也纳爱乐乐团又将立即飞赴韩国,开始下一站的巡演音乐会。(记者 金晶)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