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拍历史剧大开碰碰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28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王琳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先占座。今报讯历史剧在内地电视剧场产量惊人,但精品缺少得可怜,像《雍正王朝》这样的经典更是难得一遇,但这种情况并不妨碍一部部历史剧你方唱罢我登场,到了今年这种情况更是愈演愈烈。

  楚汉“风流”瞒天过海

  筹备已久的央视大戏《楚汉风云》定于今年8月开机。记者从筹备人员处了解到,他们有意请姜文和金喜善出演该剧,现在姜文的秦始皇一角已经确定,公司也有意请金喜善和全智贤出演虞姬,只待回音。但是因为胡军在河北拍摄的相同题材电视剧《楚汉风流》,该剧面临着“撞车”的尴尬。

  因为题材相似,《楚汉风流》广电总局曾制止胡军版的《楚汉风流》开机,没想到《楚汉风流》却摇身一变,变成了36集的电视电影,去年年底就抢先开机了。从进度上看,《楚汉风流》必然走在《楚汉风云》的前面,但《楚汉风云》制片方表示,这部剧是一部历史正剧,整个布景及服装细节都会写实,完全杜绝戏说和民间戏,会突出宏大的历史感。而且,《楚汉风流》如此长篇的电视电影同电视剧分别不大,颇有点“瞒天过海”的感觉,“不知它到底以什么形式播出,就看广电总局怎么算了。”

  另外一个让《楚汉风云》比较头痛的就是选角问题,现在刘邦和项羽的人选还没有着落,惟一比较顺利的就是姜文。姜文十分喜欢秦始皇这个角色,几乎二话没说就定下了。但是他在剧中的戏份只有两集,第一集里秦始皇刚出场就死了,整个第二集里都要装死人躺着。据介绍,为了出演秦始皇,姜文正在减肥。该工作人员表示,选角还直接关系到造型和道具的制作,因为是古装戏,剧中的服饰、兵器、车马都要为演员量身定做,为此,片方正在积极同刘烨等演员接触。

  谁是青天清官难断

  文联音像刚刚宣布要在3月底拍摄《壮志凌云包青天》,就有《少年包青天》系列剧的制片人陈勇继拍摄了《少年包青天》以及《少年包青天2》之后,也将在今年5月份投拍《少年包青天3》的消息。

  《少年包青天3》制片介绍,目前,演员已经基本确定,大部分沿用前两部中的演员,任泉扮演公孙策,释小龙扮演展昭,但意外的是,片中最主要人物包拯由第一部中的包公周杰扮演。至于陆毅,在《少年包青天2》播出之后,网络上有很多评论,认为陆毅没有周杰演的好。陈勇表示,这也是这次弃陆毅选周杰的原因,再一个也是陆毅没有档期。除了几个大男人,女人戏虽然不是重头戏,但却可以让这部充满阳刚之气的电视剧多添几分柔情。前两部中的女人分别由李冰冰和范冰冰出演,但这次却还没有合适的人选,陈勇表示他也许会用新人。

  同时拍“包青天”题材的电视剧《壮志凌云包青天》中也有范冰冰,很容易让大家弄混了哪一部才是《少年包青天》的续集。对此,陈勇说:“《壮志凌云包青天》不只找了范冰冰还找了周杰,希望周杰演包拯,的确有浑水摸鱼的嫌疑,只不过周杰不喜欢那个剧本没有答应,剧组才找了王学兵。而且他们的剧本我也通过别人看到了,讲述的都是一些感情戏,但《少年包青天3》还会沿用以往的武+推理的形式,所以戏拍出来大家自然就能辨别出来了。”相对于《凌云壮志包青天》,陈勇认为自己的《少年包青天3》更有优势,“我不知道王学兵扮演包拯会是一个什么扮相,但周杰已经获得认可了,而且前两部《包青天》也都很成功,这没有什么悬念。”

  2001年起国家广电总局对电视剧开始实行剧本申报制度,曾有效地减少了题材撞车的现象,因为按规定同一题材的剧本一年之内一般只批准一部。没想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重复建设仍然不能完全避免。难道电视剧题材就真的那么稀有吗?逼得我们非得做古人的文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