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虫看世界》眼光不一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香港著名画家阿虫先生的图文作品《阿虫看世界》、《刚因无欲》、《虫拾快乐》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昨天下午,阿虫先生“虫画虫话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世纪出版集团会议中心举行。

  香港漫画家阿虫本名严以敬,年轻时执著是非曲直,藉漫画表达对社会的不满。年龄增长,他突然顿悟:世界和人性本来就不完美,自己一笔在手,何不画出心中的理想世界?
于是,他的画风不变,却开始以生活水墨小品为创作重心。他笔下的痴人蛮汉、花鸟虫鱼或风雨石头,拙朴简单,禅意灵动,展现着快乐的人生态度,广受欢迎。他在小画上的文字更令人深思,如:“生命如灯,不明则灭,欲要灯明,常保心热”、“空谈不如实干,踱步何不前行”、“别将琴弦绷太紧,琴声虽响易断裂”、“且将万千烦恼事,化做彩云天上飞”等。香港的许多酒店餐厅茶室画廊,都喜欢悬挂点缀阿虫的漫画小品,以此审视自己的人生态度。

  阿虫谦虚地说:“我画的作品,不是属于我的,谁人看到、接触到,那一刻,便属于那个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