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莲灯》《白蛇》上马 央视制造“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13 千龙新闻网

  前些年,央视首开先河,把金庸武侠巨制引入内地,瞬时影视江湖大侠风如火如荼。如今,央视又开始摩拳擦掌展望未来,两部30集神话电视剧《宝莲灯》、《白蛇传》相继上马,有望明年春节和观众见面。和一片口诛棒打中出炉的《笑傲江湖》不同,央视拍摄神话剧的水平毋需争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制造了出响当当的《西游记》至今堪称经典,且老少咸宜,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荧屏或许就要刮起一阵神仙风了。

  《宝莲灯》2月初已经在横店开机,为了这部神话巨制,前后将有260名剧组成员汇聚于此,预计拍摄周期长达4个月,而据制片人李功达介绍,这部戏从剧本开始至今已经筹划了2年之久。更为有趣的是,据说编剧名叫“九年”,从19岁起写《宝莲灯》剧本,年年修改,历经九个年头才得以成型投拍,因此也就得了这么个称谓。李功达说到九年的剧本更是一声叹息:一方面,在九年笔下的《宝莲灯》比民间传说中沉香救母的故事丰富、时尚、新奇了很多,王母娘娘、阎罗王、孙悟空、黑白无常,差不多神话故事中的经典人物都到齐了,对白诙谐有趣、情节也处处鲜活;可是,九年故事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却给拍摄增添了很多难度,比如,沉香拜孙悟空为师,跟着孙悟空化成小蜜蜂钻进牛魔王的肚子里,化成两棵大树冲天而上……类似这样的情节比比皆是,不仅需要大量的电脑特技、道具支持且拍摄难度大、费钱耗时。为此,制片人特意请来了国内最好的制作三维动画的队伍、《天龙八部》的动作设计赵箭,预计在特效方面的工作量至少是《天龙》的两倍以上。在演员方面,小演员曹骏、天山童姥舒畅分别饰演剧中两位主角沉香和小狐狸精,而刘晓庆的王母、游本昌的太白金星也自会让人耳目一新。

  和《宝莲灯》一样,《白蛇传》也已经筹备2年之久,剧本近日刚刚完工,预计继《宝莲灯》之后今年5月开拍。制片人表示,如今摆在眼前的困难可谓是纷至沓来:首先《白蛇传》是中国妇孺皆知的神话传说,而后又经过若干演绎,经典纷飞,就连早年台湾版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也是深入人心,因此要再创出一个特色来又要顾及央视作品的传统形象自然很难。所以,现在成型的剧本对这个故事依旧是传统演绎,表现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注重在情节上下工夫。比如,白蛇的来历,为什么会爱上许仙等以往被一笔带过的疑问都在这部剧中有了一个合理、细致的解释。另外,该剧可谓是一女难求,集美丽、善良、干练、智慧、贤惠于一身的白素珍,还必须是一个有相当知名度的女演员担纲,并由她为全剧其他重要角色定位。这似乎比《天龙八部》当初众里寻她千百度的找神仙姐姐更难。(金力维)(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