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侃《手机》谈张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8 黑龙江日报

  从《甲方乙方》中那个对妻子专横霸道的“问题”丈夫,到《青衣》里对爱妻千依百顺的新好男人“面瓜”,傅彪向千千万万的观众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丈夫形象。眼下正在杭州拍摄的电视剧《妻子》中,傅彪和妻子张秋芳又出演了一对伉俪。12日20时,记者赶赴杭州,来到电视剧《妻子》的拍摄现场。

  片场在杭州某宾馆的十二楼,剧组人员在一个大会议室里开辟出一片空地,空地中心
摆着两把椅子和一张桌子,拍摄现场一片寂静。几分钟后,傅彪和妻子张秋芳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现场,张秋芳一身职业套装,显得成熟、干练,傅彪的穿着也十分随意,还戴着一顶毛线帽。侃《手机》请爱护国产影片

  傅彪能被广大观众所熟悉,都是因为冯小刚的一部《甲方乙方》。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冯小刚的新片《手机》的议论很多,尤其是崔永元怒批片中有影射他人之嫌,让人们对《手机》又多了几分非议。对此,傅彪毫无保留地谈了自己的看法。

  傅彪说,自己最近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把《手机》看全,他只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上看到了《手机》的部分内容。他对冯小刚的评价是,他是一名优秀的导演,而且是国产片的领军人物。傅彪呼吁大家爱护国产片,对国产片多几分宽容,允许各种各样形式的好电影推出。他说:“只有得到自己人的支持,才能让国产电影在外国大片的冲击下屹立不倒。当然,我不排斥对国产片加以批评,但这种批评要建立在对国产片的爱护之上。”

  傅彪说:“《手机》反映的是一个很普遍的社会问题,手机确实给大家带来了通讯上的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作用。我有时候也会碰上这类事情,比如经常有素不相识的人发来一些黄段子,还有把我当成女人的……另外,《手机》中还说到了信任危机的问题,秋芳从来都不会查看我的手机,有的时候我犯懒,还让她帮我看看手机有没有未接来电。”谈张默中戏也有责任

  最近,张国立之子张默被中戏开除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作为张国立的好友,傅彪少不了要说上几句。他说,每一对夫妻教育孩子都有自己的办法,张国立夫妻教育孩子可谓是做到了尽心尽力。据傅彪所知,张国立的生活重心之一就是儿子张默。为了磨练张默吃苦耐劳的品质,拍《一声叹息》的时候,张国立把张默也带到了剧组,让他跟灯光组干活,工资由张国立交给剧组,再由剧组发下来。傅彪认为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让孩子吃这份苦的。

  傅彪说,自己几乎是看着张默长大的。他说:“张默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对我们这些长辈都很尊重。在横店拍戏时,我和张默不在一个剧组,住的不是一个宾馆,但是他总是会托人捎话,向我问个好。我一直很喜欢默默这个孩子,张默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对这样的孩子,社会也好,成年人也好,我们这样在表演上比他早走了几步的演员也好,都应该去爱护他。现在闹出这件事情来,我觉得中戏的老师不是没有责任。这个时候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要说这件事情的起因,很多人都知道,能把责任全怪孩子吗?”

  傅彪坦言,他曾经听说在很多年以前中戏还发生过三个女孩打一个女孩的事呢!那怎么没开除啊?中戏也确实培养了姜文、巩俐这样的影帝影后,也有一些对艺术兢兢业业的演员。可是反过来说,中戏在个别方面也存在问题,对张默这个孩子他一直很关注,但是他也一直没有跟张国立通电话。他只是在参加铁道部的团拜会时,和张国立打了个照面,张国立、邓婕瘦得已经脱相了!孩子好不容易自己考上了高等学府,因为别的事情,不让孩子上学了,这当父母的心里是什么滋味?(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翎 李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