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小萌不学表演学英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8 黑龙江日报

  从《谁说我不在乎》中的顾小文到《女人不再沉默》中的斯甜甜,李小萌塑造了许多天真可爱的艺术形象。正在杭州市拍摄的《妻子》剧组里,记者见到了李小萌,一头飘逸的披肩长发、一身时尚的休闲装,记者发现,这个小女孩如今已经出落成大姑娘了。

  还有几个月李小萌就要参加高考了,很多人都认为她会报考中戏、北电之类的艺术院校,但是她的回答却让记者有点惊讶。“我要报考英语专业,我觉得要到中戏学习表演的话
,要用四年,这就有点浪费时间了。我还是想学英语,等到本科毕业后有可能会考中戏或者北电的研究生。”李小萌的妈妈也在旁边说:“其实小萌要考中戏或者北电的话,把握更大一些,因为小萌现在的成绩应该在四五百分左右,而考中戏三百多分就够了。但是小萌想要考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确实有难度,分数线太高了!比较现实一点儿的话,就是考一个一般的本科院校的英语专业,小萌的英语一直不错。”

  前不久,李小萌还获得了“金鹰新秀”大奖,谈起参加比赛的感受,李小萌说自己以前参加过很多次歌唱类的比赛,2001年她就获得了首届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青年组声乐的金奖,要说参加影视方面的比赛,自己的经验还真不多,就算这样,她参加比赛时也没有紧张。不会打无准备之仗的李小萌为比赛一直很用心地去练习,虽然对比赛很陌生,但是她觉得自己很幸运,最后的成绩也不错。

  说到李小萌走进演艺圈的过程,就不能不提《谁说我不在乎》。当时李小萌作为英文主持和鞠萍姐姐一起主持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式,恰巧这台晚会在中央三套直播时,被导演黄健新无意中看到了。其实黄健新平常不怎么看电视,恰巧那时他在为顾小文这个角色犯愁,在电视上看到李小萌后,黄健新当时就决定要找到这个女孩来演顾小文。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妻子》中,李小萌饰演吴冕的女儿,是一名刚刚准备进入大学的“准大学生”。李小萌说:“这个角色的戏份虽然不重,但是很有张力、很饱满,是一个在主线上的人物。而且我也是即将高中毕业,人物的状态很好把握,本色演出就可以了。”

  李小萌作为一名小有名气的演员,班级里的同学们是怎么看待她的呢?“我的同学们对我的经历很羡慕,可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在学校里同样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其实大家没有必要去羡慕我。”小小年纪就出来拍戏的李小萌认为拍戏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但是她喜欢演戏,所以就不觉得苦了。有时她妈妈在旁边看着都觉得心疼,李小萌就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好让妈妈放心。(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翎 李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