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巡演39场后重回保利 “亲戚朋友”风光回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17 新华网

  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在大江南北巡回演出了39场之后,将于3月5日、8日重回保利剧院慰问北京观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几件幕后趣事:

  排不完的“二幕三”

  说起《亲》剧,最有趣的莫过于杜宁林“二幕三”的故事。杜宁林说排练的时候每到
戏里第二幕的第三场,她跟“老爷子”张辛元就总是过不去,于是就一遍遍地重排,把杜宁林急得直哭。看到大家都要陪着一起重排杜宁林不好意思起来,主动提出请客吃大闸蟹,这样一来就刮起了剧组请客的“龙卷风”。而实际上,即使是吃饭,这几个演员凑在一起也还是戏里的事儿,张喜前大喝一声:满意!陈佩斯就立正站好敬礼喊:“到!”杜宁林说,拍了一辈子戏,头回赶上这么一队敬业的人,现在再出去拍电视短片,觉得实在太“小菜儿”了。

  成都9小时装台

  记者了解到,剧组在成都演出的舞台只用了9个小时的装台时间。

  原来,当演员和工作人员陆续赶赴成都的时候,由于装载着演出所用道具的大卡车从西安出发时遭遇了大雪,进川的道路全部封锁,被迫堵在秦岭脚下。两天后好不容易天空放晴,第三天大雪再度袭来。几经周折,最后仅剩下9小时的舞美工作时间,对于演出来说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剧组人员要买高价票

  由于大江南北马不停蹄的巡演,剧组在各地停留的时间非常有限,每地2、3场的演出根本满足不了观众需求,也正因为如此,票比钱值钱。

  按演出商的话说,买票不如说是抢票。在剧场里排队买票的,买不到票追着主办方死缠烂打的,演出当天门口蹲守的,再加上门口那些执著的“黄牛”,等等这些场面,都发生在每个《亲》剧巡演过的城市。

  买票难的不只是观众,连剧组亦如此。在上海演出的时候,剧组里的工作人员邀请自己当地好友观看演出,可是门票却早早卖光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从“黄牛”手中买下了比原票价高出3、4倍的演出门票,这成了剧组里评选的最“郁闷”的事儿。(记者王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