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希望魏敏芝务实 谁将她玩于股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西安某学院向魏敏芝抛出“绣球”,并“承诺”毕业后推荐她给张艺谋做助理。对此,张艺谋的好友张伟平呼吁社会各界停止这种无聊炒作,“应该给孩子一个正常的成长空间。”

  谈起该学院的“承诺”,他有点无奈地说:“这是他们学院的一厢情愿罢了,有点借机炒作的意味了。”魏敏芝真的去了学院,张艺谋会不会留她做身边助理呢?张伟平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好说,张艺谋身边根本不缺助理,而且因为张艺谋的日常事务很多,他的助理需要工作能力、交往能力等很高的综合素质。”

  张艺谋从前就对魏敏芝从影表示反对,希望她能够做一个乡村教师。张伟平说魏敏芝和张慧科他们家乡并没有因为张艺谋的电影而脱贫致富,当地学校现在还缺乡村教师。张伟平表示,“我们不愿抹煞她对电影的向往。但是,张艺谋更希望她能踏实下来,选择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生活道路,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王文)

  谁将魏敏芝玩于股掌?

  日前,针对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魏敏芝求学事件,张艺谋的好友张伟平作出回应,他呼吁社会各界停止炒作,给魏敏芝一个正常的成长空间。

  自从魏敏芝报名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考试后,以《一个都不能少》而一举成名的她再次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且在不自觉中卷入了一场炒作与被炒作的是非旋涡里面。那么,是谁,为了什么,将魏敏芝像木偶一样置于社会的前台呢?

  媒体:策划就是一切

  魏敏芝考北影落榜以后,有消息传出,四川音乐学院将破格录取魏敏芝就读编导系。而成都某报更是派出记者把魏敏芝和父亲从石家庄接到了成都。由于同行业的竞争,他们将魏敏芝考察的学校变成了川师电影电视学院。魏敏芝和她的父亲兴致勃勃地来到蓉城,在某报记者的全程陪同下,象征性地作了一番考察以后,双手空空地离开。魏敏芝的姐姐表示,发生这样的情况她们将不考虑成都的任何一所学校。

  魏敏芝的成都之行明显是媒体的策划行为。这次策划将魏敏芝的求学事件拉长,放大,引发了一场“变形”的新闻大战,而大战背后却是以魏敏芝的成长为代价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石家庄精英中学的艾印林副校长和该校部分老师都不约而同地说:“那家媒体完全没替魏敏芝想想,他们只顾利用敏芝渴望进入影视圈的心理而做自己的文章,却不管这样干伤了好多人的心。”

  学校:大家一起来出名

  首先发掘魏敏芝的张艺谋应该是最有资格发表对她的看法的。1999年10月,张艺谋率魏敏芝、张慧科一行,为宣传《一个都不能少》来到成都,当时张艺谋就曾告诉魏敏芝,根据她自身的实际情况,不主张她将来从事演艺事业。

  这样的评价是中肯的。但为什么有学校一定要把魏敏芝向这条路上推呢?西影影视传媒学院院长的说法是这样的:“一个穷孩子,能有当导演的梦想本身就是了不起的,因为很多孩子根本就不敢做这样的梦。也许有人会以为我们是炒作,但是我们的本意的确是想给这个孩子一点盼头。为什么不能帮她圆梦呢!”为什么要给这样的一个孩子圆梦?不是因为她是穷孩子,而是因为她是“谋女郎”中的一个。况且,他们还虚张声势地打出了给张艺谋当助理的旗号,其用心不能不让人怀疑。

  魏敏芝:誓将演艺到底

  在最近所有的报道中,魏敏芝都告诉记者,她想当导演的想法是在拍电影之前就有的。而在2003年10月,她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还说自己的理想是清华北大,还表示自己最愿意做的事情是回到老家,建设家乡。

  2003年10月到现在,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她的成都之行来看,她有迫切想加入演艺圈的愿望。

  另外,魏敏芝就读学校的一位值班老师披露,魏敏芝在高三年级同学中,成绩只属中等,如不加紧复习,她能否考上普通大学都是问题,还别说影视专业的名校了。他们说魏敏芝从成都回来后有些浮躁,心理压力也很大。在高考复习的关键时期,这样的心态对她的复习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来源:重庆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