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察人生》吴若甫案主犯差点逃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2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封娇

  记者从上海媒体同行处获悉,29日晚,上海东方卫视将播出的《警察人生》节目中,请到了吴若甫和营救他的警界英雄,席间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队队长徐经风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在主犯王立华被抓获后,因为一个小疏忽,差点酿成严重后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徐队长说,人质解救出来后,审查结束,所有的人都为这场漂亮仗而松了一口气,然而就在王立华被送交看守所经过玻璃安全门时,监测报警器响了。所有的人都疑惑,上衣、裤子连袜子和鞋都搜过了,没问题。再次通过,还是鸣叫,这说明案犯身上肯定携带有金属物,那么是不是王立华做过手术,体内有钢钉?可是根据警方掌握的王立华全面资料来看,他根本没做过手术。于是,再次检查他身体,终于发现在他的生殖器上拴了一把开手铐的钥匙!

  原来王立华竟然早已经想好被捕后的逃脱计划,一旦被抓,他可以在审查的时候,借口上洗手间,打开手铐,把警察干掉,借机逃跑。

  据悉,现年27岁的王立华,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八年,在狱中有一个外号,叫做“疯狗”,意即生性凶残,思维不定。

  说到王立华,吴若甫仍显得愤怒。他说,王立华曾供认,为了摆脱警察跟踪,他每次开车从自己的家里出来之后,一上马路就连闯三个红灯,如果有车也跟着闯,他马上就能判定是被警察盯上了,可见他的狡猾非同一般。有时他更会疯狂地逆向行驶。

  该节目还特邀了跟随警方行动拍到第一手营救画面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滔,对于案犯的疯狂,她也是深有体会。第一次作案时,被绑者家属按照王立华的要求按时交钱,然而让家属万万想不到的是,300万元赎金根本没有换来被绑者的生命,王立华毫不犹豫地撕票了。而到手的钱,他在24天内就花掉了94万元,后一个月又花掉100万元,300万元不到两个月就挥霍一空。

  王立华被抓后,要求先见自己的女友,再带警方去吴若甫的关押地,在去往关押地的路上,徐滔的摄像机记录了王立华和女友在车里紧紧拥抱,泪流满面的画面。

  徐滔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也许有人会想,王立华是不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实际上王立华在北京有五六处暂住地,每一处都有一个被他花言巧语所蒙骗的女孩。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他一天换一个地方。直到被抓获的时候,王立华手上还有一串钥匙,其中有两把到底是哪个窝点的钥匙,那个窝点在哪儿,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了。而在警车上与女朋友相拥而哭,只不过是逢场作戏,企图让女朋友用他藏在身上隐秘处的手铐钥匙帮他逃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