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孔雀》振翅高飞 五月角逐金棕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4 千龙新闻网

  由第五代著名摄影师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孔雀》将于今年5月参加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负责发行影片的北京保利博纳公司总经理于冬先生表示,这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影片”,它反映了1976年至1984年间一户普通百姓人家真实琐碎的生活,但足以震撼人心,“将在中国电影史上书上一笔”。

  投资方北大华亿的老总董平先生则感叹,这是自己迄今为止看过的“第五部被感动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热泪盈眶的电影”,另外四部分别是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和张艺谋的《活着》。

  虽然起用的演员没有一个名角儿,并且从开拍到后期制作始终保持低调做派,但随着影片即将亮相日子的临近,媒体和观众期待的心越提越高,出品和发行方也开始放风为影片预热。顾长卫即将带来的话题是沉重?是质朴?还是令人深思?《孔雀》能否顺利而完美开屏?拭目以待。(青年时报记者韩蓓)

  链接1:顾长卫

  顾长卫是我国最著名的摄影师之一,《红高粱》、《菊豆》、《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影片都由他掌镜。他掌镜的《霸王别姬》曾获得1992年第66届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孩子王》和《红高粱》分别获得1987和1988年“金鸡奖”最佳摄影奖。《孔雀》是他第一部导演作品。

  链接2:《孔雀》

  “人生是个笼子,我们每个人都被关在里面。别人观赏我们,我们也观赏别人,同时我们也观赏自己。”电影《孔雀》讲述生活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里的一个五口之家在一段时期内各人发生的故事,主线人物是家庭中的姐姐、哥哥和弟弟。姐姐20出头,是削瘦清秀的女孩,有一种清教徒似的气质,但内心刚烈执拗,可以为了梦想狠得下任何心;哥哥二十三四岁,小时得病落下轻微脑疾,但以为他笨的人,往往还不如他心底里透着明白;弟弟十七八岁,敏感、忧郁,内心过于丰富,以至于人累得有些慵懒,这样的孩子,未来捉摸不定……《孔雀》分段落分别描述了三个年轻人各自的一段生命历程与生命状态,呈现出来的是或明朗或冲动或懵懂的理想追求,以及理想幻灭、神经抽搐、精神萎靡,以至日子平淡、尘埃落定的过程。那过程提供给我们的机会——观看别人同时也观看自己。

  该片的三位主演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除了姐姐的扮演者张静初曾在一两部电视剧出任过二号角色外,饰演哥哥的冯栎、饰演弟弟的吕玉来都是首次出镜。(来源:青年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