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镜头聚焦女性生存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3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实习生金彬彬)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新世纪新女性电视作品展播”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颁奖仪式。天津电视台、天津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塘沽电视台均有作品获奖。

  评选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5家电视台和影视机构的74部电视纪录片报名参赛,经评委会认真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审,共评出组织奖6名,一等奖10部,二等奖11部,三等奖20部。天津电视台获得组织奖和二、三等奖。

  本次展播及获奖作品题材丰富,内容生动,既有中国女性在社会转型期的艰苦创业历程,也有勇于创造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的事迹,更有感天动地的母女情、夫妻情和师生情……获得一等奖的《山东大嫂在苗乡》女主人、深入贫困山寨帮助苗家妇女勤劳致富的山东枣庄致富能手戴金芳也来到颁奖现场,受到热烈欢迎。

  曾担任《邓小平》、《毛泽东》等重大纪录片编导的著名导演刘效礼认为,这次展播活动是对我国新时期女性题材纪录片创作的一次检阅,他希望纪录片的同行们能继续关注中国女性的精神风貌。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也对电视工作者对妇女群体给予充分的关注表示肯定,他说中国女性的伟大人格和可歌可泣的故事,一直就是电视工作者创作各类作品的重要题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