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藏三年后下月在美上映 《少林足球》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少林足球》是周星驰在2001年推出的新派功夫喜剧,其中周星驰扮演的主人公利用功夫赢得了“中国超级杯”。剧中大量的特技镜头,周式特有的漫画式人物塑造以及幽默的对白使之迅速抢占中国市场,并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夺得最佳影片。当然,星爷绝对不满足于中国市场的成功,他认为《少林足球》所包含的中国功夫、足球、特技等元素颇具国际性,因而寄希望于海外市场也能大卖。对亚洲影片情有独钟的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花2000万美元独家买断了其全球发行权,该片原本想借2002年世界杯登陆欧洲的机会,定于2002年夏天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美上映,可是一拖再拖,直到现在也没登上大银幕。周星驰的助手田启文曾略带怨气地暗示,米拉麦克斯之所以将《少林足球》延后,主要是想为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英雄》让路。而米拉麦克斯发言人近日坦言,之所以雪藏《少林足球》多时,主要是一直在选择适当的上映时间,以便取得最好的票房成绩。

  其实,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米拉麦克斯公司对《少林足球》的北美发行一拖再拖也激起了许多美国功夫迷的愤怒,他们通过写信和致电表示不满,影迷认为,米拉麦克斯对这部备受瞩目的新派功夫喜剧的不恰当宣传策略,很大程度妨害了该片在最热时迅速赢得美国市场。

  另外,当初米拉麦克斯公司为了该片能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的大部分影院上映,曾将《少林足球》删节处理,以致其被列入PG普适级,而今年3月26日上映的则将是更接近原片的版本,不过它被划分为PG-13级别。原因很简单,最开始决定的上映日期正是《少林足球》全球大热的时候,自然越普适票房越高,现在风潮早已过去,主要观众群更多是周星驰迷和中国功夫的拥趸,“这批人显然希望看到更原汁原味的《少林足球》。”

  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美国的审片部门认为现在这版有一定的血腥和暴力言语及场面,应该被划分为PG-13,而这反而可能增加那些固定的功夫迷对它的兴趣。”

  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少林足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