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尔吉布森会因《耶稣受难记》前途尽毁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7:02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寐

  南方网讯“梅尔·吉布森会因《耶稣受难记》而前途尽毁吗?”这是最新一期美国权威娱乐杂志《娱乐周刊》评论文章的标题。这份杂志的封面图片是一张梅尔·吉布森戴着荆棘冠冕的电脑合成照片,而另一份美国权威杂志《新闻周刊》也将《耶稣受难记》引发的争议作为封面故事,可见该片在美国引起了何等的震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虽然有业内人士看好影片会创出票房佳绩,但外界仍担心影片最终会令梅尔·吉布森的事业从此玩完。

  一向是票房灵药的梅尔·吉布森,历年来主演的电影平均票房均超过一亿美元,片酬高达每部2500万美元。而一向擅演正义英雄的梅尔·吉布森,今次转型拍摄一部备受争议且题材严肃的电影,有传不少片商因此担心他的转变会令其叫座力减退,而私下表明不会再与他合作。

  不过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认为好莱坞片商一向现实不信神只信金钱(票房),所以若然影片票房最终能有过亿美元,片商仍会乐意找他拍戏。

  吉布森可能前途尽毁的说法不免有些夸张,不过,新片引发的“文化战争”确实令吉布森心力交瘁。早在去年影片尚未拍摄完成时,部分宗教团体和评论家便对该片展开了口诛笔伐,令吉布森感到自己遭到了围攻,自己作为一名艺术家的权力在作品尚未完成时便遭到了侵犯。

  吉布森在《耶稣受难记》上倾注的心血非同一般,他不但自掏腰包投资2500万美元,而且将权牢牢地掌握在手。他不但是该片的监制、编剧兼导演,而且拒绝发行商提前观看这部影片。他曾对一位朋友说:“谁也不能观看这部影片,它只属于我。”

  在遭到评论家的“围攻”之后,吉布森更公开表示拒绝几名被他视为“头号仇敌”的评论家观看该片,其中包括《纽约时报》的弗兰克·里奇和《洛杉矶时报》的蒂姆·鲁极。他说:“这帮家伙想惹我发火,我绝不上当。虽然我有权愤怒,使我一直制止住自己。我没有邀请他们到试映会上来,因为他们已经进行了提前宣判。”

  去年,吉布森在《纽约人》上曾如此表达他对里奇的愤恨:“我想宰了他,把他的肠子挑出来,把他家的狗也一起宰了。”

  不过,目前来说吉布森表现得相当克制。他说,“被人一拳打在眼上,你的自然反应是立即还击,以眼还眼。不过,我不会这么做。”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