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商家投诉:奥斯卡歧视卫生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2 金羊网-新快报

  奥斯卡广告“约法五章” CCTV-6应允“坚决照办”

  王佳莹

  奥斯卡典礼半分钟广告时段价格达到了150万美元。但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播出的广告要经过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学院的严格审查,由学院决定哪些可上,哪些不可上。美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影学院对广告有几条严格的规定。规定一出来,甚至影响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因为,央视同样会转播奥斯卡。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央视和国内一些商家的负责人,他们对这些规定谈了自己的看法。

  奥斯卡“约法五章”

  1.禁止女性卫生用品的广告;

  2.广告中不许提“奥斯卡奖”或其他任何的奖项;

  3.在广告中不许出现任何一个获奥斯卡提名,或者参与奥斯卡典礼的人,比如去年获提名的凯瑟琳·泽塔·琼斯拍摄的电话广告就被禁止;

  4.广告中不许出现任何获提名影片的片段———事实上,奥斯卡典礼播出时也不允许任何关于电影的广告出现,因为如果一部影片的广告在典礼播出时出现,而恰好该片的发行公司出品的电影获得了奥斯卡奖,就很难避免有人说闲话;

  5.给观众明确的信息———比如将会播出凯迪拉克汽车的广告,那么就不会有其他汽车广告出现,不然会给观众混乱的信息。

  央视对策

  作为惟一一家转播奥斯卡盛况的华语电视台,CCTV-6对这些广告规定又有什么看法呢?有关负责人语气肯定地表示:“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奥斯卡主办方的要求去安排广告。因为争取到奥斯卡转播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看中了我们的品牌,而且这是一项长期的合作,我们注重的是品牌效应而不是经济效应。”

  不仅如此,央视还改进了奥斯卡的广告时间,将插播的广告由去年的13次改为4次,也就是说,四个小时的颁奖,观众只会看到四次的广告。而广告的内容,“会严格把关,因为这是全世界电影界的盛典,广告的格调同样会高”。

  商家说法

  针对这些规定,一间日用品企业的有关人员表示:“禁止女性卫生用品广告的规定简直是无稽之谈,没错,奥斯卡是电影界的最高荣誉,但是也不能说这些产品就不雅,这很有歧视的嫌疑!”

  同时,有些商家对第五条的规定也颇有微词,表示广告只是将产品介绍给观众,好坏自然是由观众自己判定,而这样子让一个牌子“垄断”,实际上是剥夺了观众的“知情权”,广告应该是“百家争鸣”,不应该是“一枝独秀”。

  专家说法

  美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负责人里克·罗伯逊说,今年院方对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在晚会转播期间播放的广告进行了逐条审核,以确保这些广告的内容与奥斯卡奖这一电影界最高荣誉相称。他说:“我们希望这台晚会老少皆宜,吸引尽可能多的观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