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仙闹荧屏正剧更感人 2004年央视大戏抢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0 新华网

  今年,作为电视剧“国家队”的央视将有哪些热门大戏上映或开拍?日前,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制片人李功达。据他介绍,今年的电视剧大戏精彩纷呈,即将上映的有《记忆的证明》和《凤求凰》,已经开拍的有《宝莲灯》,等待开拍的有《白蛇传》和《茶馆》。

  《宝莲灯》 神仙总动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正在浙江横店投拍的古装神话大戏《宝莲灯》,被其制片人笑称为“神仙总动员”。剧中出现的神仙妖怪总数在30个左右,既有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又有观众熟悉的孙悟空、哪吒、牛魔王、铁扇公主等,整部戏红火热闹。为了保证该剧的高水准,剧组搭建了8000平方米的外景,分为阴曹地府、灵霄宝殿、华山囚室三个部分,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摄影棚。在导演方面,曾获过金钟奖最佳导演奖的香港导演于明生负责情感戏,武打场面则由《天龙八部》的武术指导赵箭负责;至于演员方面,曹俊饰演沉香,“天山童姥”舒畅饰演小玉,焦恩俊饰演二郎神,刘晓庆扮演王母。

  据李功达介绍,该剧虽然有一些武打场面,但绝不是一部单纯的武侠剧或动作剧,感情戏占了相当大的篇幅。本剧的编剧九年是一个从未涉及影视的新人。选新人主要是因为他思路开阔,适合神话剧的要求,但他的大胆想象也让导演、演员吃足了苦头。

  《白蛇传》 人鬼情未了

  在《宝莲灯》完成之后,年度大戏《白蛇传》将会在5月开拍,目前剧本已由中戏戏文系的两个女生完成。这部戏虽然也是神话题材,但与《宝》剧风格完全不同,是一部凄美浪漫的爱情戏,是“中国版”的《人鬼情未了》。

  目前,该剧的导演、演员都还没有定,主要是难度太大。要求演员除了漂亮之外,还要有演技和一定知名度。在人物设定上,没有颠覆性的改变,一些经典场景如盗仙草、水漫金山等都会保留。但在人物刻画上更有深度,如白娘子想成仙,受了观音菩萨的指点,要收集人的眼泪。而白娘子是一条蛇,根本不会哭,所以她才会来到杭州,遇到许仙。该剧的高潮是在结尾,白娘子收集了各种眼泪,但只差最后一滴收不到,在走入雷峰塔的那一刻,白娘子要与丈夫爱子离别,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不料这正是她成仙所需要的最后一滴眼泪。

  《记忆的证明》 历史撼人心

  据李功达介绍,《记忆的证明》绝对是一部震撼人心的正剧。它讲述了在日本花冈暴动幸存下来的一位中国老人,为了揭露真相,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部回忆录,但需要有还健在的人来证明所写是真实的,在身边的中国劳工都已去世的情况下,他被迫远赴日本,为自己寻求证人,而大多数日本人对此持默然态度……

  该剧由曾导演《牵手》的著名女导演杨扬执导,整部剧分成两条线:一条是当年中国劳工在日遭受的非人待遇,一条是现代的寻求证据之路。《记》剧已通过审查,近日将会在央视播映。(北京晨报记者刘鹏云)(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