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虚竹”被判过失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南南)“虚竹”高虎在《情错》剧组将灯光师冯子永撞死一事,去年3月公安机关以“高虎涉嫌过失杀人”将此案正式立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查取证,该案日前正式在青岛开庭审理。检察机关认为,高虎在第一次驾驶该种车辆、不熟悉车辆性能的情况下,因操作失误,驾车时未能刹住车辆,致使灯光师死亡,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高虎刑事责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在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播放了事发当时剧组拍摄的出事现场录像。双方律师也展开了激烈的争辩,高虎的辩护律师王君洪对定案的依据提出了疑问。近一个小时的争辩之后,检察机关得出的结论是此案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追究高虎的刑事责任。

  “过失杀人致死并将追究刑事责任”的结果让高虎很“寒心”,昨日他在接受采访时情绪也颇为低落,“在拍摄电视剧时,我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入戏。悲剧的发生是因为拍戏使用的车辆刹车系统不合格,并非我操作不当。作为拍摄道具的面包车,其刹车性能的检测应当是剧组的责任,我根本没有义务检测车辆状况”。提起庭审那天的前前后后,高虎也觉得法官极为不公平,“他们根本不让我说完话,我的律师提出的质疑也被打断,这次庭审太让我寒心,我会提起上诉。”

  记者得知,庭审当天,高虎在法院门口当面向死者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致歉,但她并没有接受,她觉得高虎的道歉缺乏诚意,高虎“不通情理的做法”让她觉得心寒,现在已经谈不上原谅了,同时他还将向法院对高虎另行提起民事赔偿。对于张屹巍“高虎不通情理”的说法,高虎也表示难以接受,“在整个事件中我的态度一点也没有问题,相反感觉到其家属的态度有一定的问题,在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未搞清楚时其家属就不断在媒体上向自己开火,同时也开出了毫无根据的50万赔偿。这使自己和律师都觉得根本就没有商量的余地,只有通过法律才能有一个公正的说法。”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