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指挥家张培豫今晚哈市音乐厅挥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李威

  今晚,享誉世界的华裔女指挥家张培豫,将指挥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在哈尔滨音乐厅为哈尔滨乐迷献上一台“春之韵”交响音乐会。

  张培豫祖籍河南,生于台湾,是当今活跃于欧洲乐坛的指挥家。张培豫曾两度应伯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斯坦及小泽征尔邀请赴美国音乐节大师班深造,并以出色的才华,获聘瑞士卢塞恩歌剧院首席指挥。张培豫至今先后与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十余个重要乐团及歌剧院合作,演出轰动欧洲。1995年起张培豫开始应邀与中央乐团、中国歌剧院等国内乐团合作,并曾率领、指挥上海广播交响乐团赴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演出,为中国与欧洲交响乐的交流创下了历史性纪录。

  在省歌舞剧院的排练场,记者看到张培豫的表情极为严肃,对每一个乐句的要求都精益求精,她充满强烈激情和活力的指挥,使乐团发出光彩卓越的音响。她对演奏员的要求更是严格,全天排练,不断在排练中提出意见。几位演奏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未见过如此严格而敬业的指挥,并为她的指挥技艺赞叹。

  张培豫告诉记者:“我感到国外乐团与国内乐团有很多不同。国外交响乐团的每一个职位是年薪制,此外排练有排练费、演出有演出费,音乐家们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在音乐上。而在国内,音乐家们在排练、演出的同时往往还要通过教学来增加收入,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都很好,但这种分心使他们的演出未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在我看来,无论是个人还是乐团,要想在音乐上有非凡的成就,就必须有专注和敬业的精神。”

  据了解,今晚,张培豫将指挥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为我市观众献上她从国外带来的斯特拉文斯基的《普契涅拉》组曲,这是该曲在我国的首次演出,以及门德尔松的《第四交响曲》、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等音乐大师的名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