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之祭》拉开新音乐季大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爽)走过六个音乐季的北京交响乐团在即将到来的第七个音乐季首场演出选择了《春之祭》这一具有强烈挑战意义的作品。作为音乐史上最有争议的作品,《春之祭》以其出奇的不和谐,难以抵御的震撼力和似乎对所有欧洲传统的拒斥成为一种现代的传奇。既然是传奇,演奏这一作品对乐团和指挥都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首演选择这一有难度的曲目,北京交响乐团力求从揭幕战开始就给广大京城乐迷们带来一种新的朝气和高昂的士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京交响乐团作为首都交响乐发展的直接窗口,在去年年底,成功地在欧洲八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所到之处以其细腻的配合、激情四射的演奏受到各国媒体和音乐人士的高度评价。此外,北京交响乐团连续两年在北京新年音乐会中与世界顶级的皇家爱乐乐团和伦敦爱乐乐团都有过成功的合作演出,也同样受到各界的好评。此次在2月28日揭开序幕的北京交响乐团2004年新音乐季首场音乐会,乐团除演奏《春之祭》外,还为乐迷精心准备了瓦格纳的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的前奏曲,以及维尼亚夫斯基的《D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担任小提琴独奏的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我国年轻一代小提琴的领军人物吕思清。

  在即将开始的北京交响乐团新音乐季里,海内外优秀华人指挥家的加盟成为此次新音乐季的最大亮点,乐团将首先邀请华人老一辈著名指挥家朱晖先生演出两场极有分量的交响作品音乐会,接下来,目前在国内外交响乐舞台上广受瞩目的我国著名指挥家汤沐海、邵恩、张国勇、李心草将陆续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出众多经典曲目。在上个音乐季中与北京交响乐团有过良好合作的美国著名指挥家欧文·霍夫曼将再度来华与乐团合作演出,在5月8日的音乐会上欧文·霍夫曼还将与目前签约SONY唱片公司的著名小号演奏家伽伯合作上演经典小号协奏曲———胡梅尔的《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也将执棒三场精彩的音乐会。特别是在5月19日他将指挥乐团首演我国作曲家罗京京的交响组曲《睦梦·思乡》和王西麟的第六交响曲《2008》,这也是北京交响乐团实行音乐季以来一贯坚持推广演奏中国交响乐作品的一个延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