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片名撞车”,国家电影局只认先来后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5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特约记者 王平平)眼看张艺谋的第二部武侠巨片《十面埋伏》7月就将上映,没想到在此时又闹出了“片名撞车”风波。全国作协副主席张平近日向媒体重申,他的小说《十面埋伏》即将改编成电影拍摄,却被张艺谋抢了片名。为讨回自己应有的公道,无奈之下张平将张艺谋“告”上电影局。张艺谋真是抢了《十面埋伏》片名吗?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电影局,得到的答复却是:“我们只认先来后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平“扭”住张艺谋不放

  昨日下午,记者与身在昆明的张平取得了联系。就“抢片名”一说,张平向记者做了以下解释:“我并不是和张艺谋过不去,我用5年的时间完成了长篇小说《十面埋伏》的创作,可以说是呕心沥血。该书在成稿前后,就有数家影视机构和明星来谈过改编事宜,其中还包括巩俐。”张平称,他之所以选择了青年导演高群书来创作《十面埋伏》,一是欣赏他的才能,其次是他对剧本认真负责的态度。张平透露,他们曾经还有意邀请陈道明、梁朝伟担纲主演。不料张艺谋的新片开拍了,片名居然也是《十面埋伏》。

  张艺谋方:如此炒作毫无意义

  记者又与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取得了联系。张伟平表示他对张平旧事重提简直“没搞懂”,他说:“炒作是每个人的权利,但这也太没创意了。”张伟平称,《十面埋伏》4个字在电影领域不属于什么专利,剧本是在国家电影局审批立项后才投拍的。尽管张平的小说创作在前,但在电影上我们报审在先。而号称张艺谋左膀右臂的剧本策划王斌也激动地说:“两个《埋伏》一个是讲古代江湖,一个是讲现代警察扫黑除恶,都无关历史上的楚汉之争。”

  电影局:我们只认先来后到

  记者昨日致电国家电影局宣发处,该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张艺谋就将《十面埋伏》拍摄事宜及剧本送到电影局进行了审核并获得通过。当时,张平的小说《十面埋伏》还未改编成剧本,所以并不存在抢片名之说。”该负责人还称,电影局的态度很鲜明,小说创作在先毕竟是小说,电影局只认电影剧本。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