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回应抢名在之说:电影名重复很正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平面对媒体表示自己的电影剧本名《十面埋伏》被张艺谋抢先使用,而张艺谋方面没有给出任何的说法。昨日记者采访了张艺谋所属公司———新画面公司的副总经理余育熙,她回应了对方的说法。

  余育熙告诉记者,其实十面埋伏的名字是一个琵琶曲的名字,并不是某个小说或者剧本的名字,而他们采用了这个名字是因为在后期的制作中,发现这个名字非常适合他们的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影,所以就采用了这个名字。

  对于电影名字有重复的情况,余育熙表示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她还反问记者:“他(张平)去电影局登记了,还是去工商局注册了,为什么我们不能使用这个名字呢?”她还表示,他们公司并没有收到有关张平要求协调的事情,而且她说公司的人根本不认识张平这样一个人,因此也不会去理会他所说的事情。

  最后,余育熙向记者透露,目前《十面埋伏》的后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而海外发行也是非常顺利,日本等国家的发行商都十分看好这个电影的海外市场。

  而国家电影局宣发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张艺谋就将《十面埋伏》拍摄事宜及剧本送到电影局进行了审核并获得通过。当时,张平的小说《十面埋伏》还未改编成剧本,所以并不存在抢片名之说。该负责人还称,电影局的态度很鲜明,小说创作在先毕竟是小说,电影局只认电影剧本。(见习记者虞纪冯泽特约记者 王平平)(来源:都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