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归导演水土不服 《紫玉金砂》停机一个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9 千龙新闻网

  30集连续剧《紫玉金砂》去年11月中旬就在江苏宜兴开机拍摄,按照正常的拍摄速度,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后期制作。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2月10日《紫玉金砂》剧组又在扬州集结,重新开机。究其原因,是因为该剧导演胡雪桦———这位好莱坞回来的海归派有点“水土不服”,中间只好停机一个月。

  胡雪桦,1987年赴美留学,先后获得纽约大学电影导演硕士学位、夏威夷大学导演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士学位。1994年,他回国拍摄了电影《兰陵王》,随后受邀在好莱坞执导其第一部英文电影《夏威夷传奇》,而《紫玉金砂》则是他阔别中国影坛八年后,回国执导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去年11月开机后,剧组移师浙江横店拍摄,按照国内电视剧创作的一般规律,大约是3天拍摄一集,一部30集的电视剧最快需要3个月,可圈里人都明白拍戏最怕跨春节。春节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总得放几天假,剧组多花钱而且主创人员往往不在状态。《紫玉金砂》的主演秦汉在接受采访时也说,春节自己肯定回台湾陪父母过年。因此,摆在胡雪桦面前的一个挑战就是最好赶在今年春节前将《紫玉金砂》拍完。

  当剧组即将结束横店的拍摄要转场扬州时,胡雪桦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停机一个月,这时只拍了2/3。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胡雪桦说首先是需要再次打磨后面的剧本,在扬州的部分是民国戏,“和清朝部分相比还是不够精彩”;再者胡雪桦的身体已经累得有些吃不消了,他的夫人朱敏怡告诉记者,那一段时间胡雪桦基本上睡不着觉,一度还感叹:“以后再也不拍电视剧了。”

  朱敏怡进一步对比了在国内拍戏和在好莱坞拍戏的差别:工作时间上,好莱坞每天工作是固定的8个小时,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加班,而国内加班加点是常事,也没有周末;拍摄环境上,朱敏怡告诉记者,她去吴宇森在好莱坞的片场探班时看到,在拍摄场地边上摆放着各种水果,还有茶、咖啡等,拍摄间隙工作人员可以随意享用,而在国内浙江阴冷的冬天,胡雪桦披着一件军大衣在拍片,有点不适应;再者,在国外导演只负责艺术,而在国内,因为专业化程度不够,摄录美化道各个工种导演都得操心。

  停机一个月,意味着拍片成本要增加,意味着要考虑包括演员在内的工作人员的报酬,意味着要重新协调演员的档期等麻烦。朱敏怡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出于对自己所演角色负责的精神、出于想拍一部好作品的考虑,包括秦汉、印小天在内的演员都十分配合,而且也没有提出多要片酬,“我们只是象征性地增加了点儿”。

  :影视圈里还活跃着哪些“海归”派?

  斯琴高娃,已经加入瑞士国籍的她曾经因此不能参加国内“金鹰奖”的评选。如何协调在国内发展事业和在国外生活的矛盾,始终是媒体提问斯琴高娃的一个焦点,斯琴高娃处理得还算协调。

  因为《黄河绝恋》宁静找到了自己的恋人,和剧中男主角结婚后宁静加入了美国国籍,婚后宁静上演“妇唱夫随”,于是在片场经常能够看到宁静的丈夫和儿子来探班、陪伴左右的情形。此外拥有英国国籍的张铁林,以及王洛勇、邬君梅、陈冲、《庭院里的女人》的导演罗燕等移居美国的华裔演员,近年也纷纷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国内。(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