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不是谁的专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0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首张海报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就在《十面埋伏》完成粗剪准备7月上映之时,关于《十面埋伏》导演张艺谋抢片名的报道又传了出来。面对这样的“指责”,张艺谋自然难平怒气。

  昨日,《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代表张艺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艺谋抢片名”之说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据某媒体报道,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张平公开宣称,“《十面埋伏》是我的小说名称,张艺谋抢了我的片名。”

  在该消息中,张平称自己写的小说《十面埋伏》的电影版权卖给了青年导演高群书,两人订下的正式合约规定片名必须是《十面埋伏》,但这就与抢先一步的张艺谋“撞了车”。于是“我们找张艺谋商量,他却不理不睬”。张平还说,张艺谋即使用“八面埋伏”、“九面埋伏”这样的名字,票房也一样能保证,何必跟一个年轻导演争呢?

  《十面埋伏》不是谁的专利

  对于这样的说法,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张伟平表现得十分不屑:“《十面埋伏》难道说是谁的专利吗?我们向电影局申报也是通过正当途径的。而且他所说的那本书,我从来没有看过,也没有听说过。”

  记得在《十面埋伏》拍摄伊始的时候,就爆出重复片名的消息,这次类似的消息再次出现,张伟平表示:“他们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也只能认为是他们愿意拿这个来炒作。”

  只有我们的片子才更适合

  对自己的这部新片,张伟平说他和张艺谋都很有信心:“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部片子能够让观众满意。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就可以知道我们的故事情节和‘十面埋伏’的名字是多么符合。谁用这个名字,那得看它的内容是否有这个分量来承载,可以说,只有我们的片子是最能承载起这四个字的。”

  对于文中所说的“找张艺谋商量,而他却不理不睬”,张伟平倒笑了起来:“你觉得张艺谋有那个时间和他谈吗?张艺谋特别忙,尤其是在影片筹备的时候。现在也是,他现正在日本为《十面埋伏》做音乐,因为片子在7月份就要上映了。”

  对于说张艺谋和年轻导演争,张伟平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事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