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祖明一年只能见父亲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28 黑龙江日报

  自从林凤娇诞下儿子陈祖明后,母子二人就一直过着“隐居式”的生活。现在,名正言顺带着“成龙之子”的身份站出来,陈祖明反而有点不习惯。一年只能见父亲一面

  陈祖明说,他从小就被禁止在公众场合叫成龙做爸爸,跟爸爸可能一年只见一次面,每次连睡眠时间在内最多只有8个小时,但是,那份父子情,就算只能透过电话来传达,也依然浓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说到最伟大的人,陈祖明认为是与自己同住了21年的母亲林凤娇,因为她是那种只要丈夫开心自己便开心的好女人。

  采访他时,陈祖明头发上束了根辫子,形象酷似成龙在《赎金之王》中的造型。

  这个和父亲长得有九分相似的男孩,却不想活在父亲的影子下面,他想凭自己的能力创出一番事业。所以,他选择了唱歌,希望在乐坛上胜过父亲。跟父母旅行是件奢侈的事

  19岁那年,陈祖明第一次跟父母一起旅行。“那次他(成龙)跟我说去日本旅行,我以为只是说说罢了,因为他说一家人去旅行已经说了19年。我就随口回应:‘随便啦!’谁知那次真的成行了。我们一家三口坐在餐厅里,感觉真的很奇怪,因为以前很少有这种家庭聚会。以前通常是爸爸打电话叫我和妈妈上街吃饭,一开门就见到几十人,全是公司的员工,吃完饭爸爸就走了。所以那次妈妈也很开心,但我知道她不会说出来,只会用心感受。”令他最开心的是,经常不在身边的爸爸,竟然知道他热爱摄影,还送了一部型号最好的照相机给他,“当时我就拿着这部照相机一个劲儿地拍。”父亲在家呆久了会生病

  成龙以前曾笑着说,现在祖明出道了,自己很快就会退休。陈祖明却认为,父亲跟谭咏麟、曾志伟等人一样,是香港娱乐圈的中流砥柱。陈祖明说:“我曾经有一年没有见过父亲一面,当他回来时,全身都晒得黑黝黝的,原来他刚拍完《我是谁》赶回来。其实,如果爸爸长时间在家,妈妈一定不习惯。我和母亲20年来都习惯了,爸爸留在屋里太久会生病的。妈妈曾取笑爸爸说,她算过,每一次他回来,加上睡觉的时间都不超过8个钟头。所以,退休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难道陈祖明不想爸爸早些退休,可以多些时间陪妈妈吗?他却说:“只要爸爸开心,妈妈就会开心。身边好多阿姨都跟我说,如果找老婆就要找像我妈妈那种。我也想找个像妈妈一样的,但我知道很难找,这种女人可能已经没有了!”

  陈祖明今年要演《千机变Ⅱ———花都大战》、拍广告、出唱片,他已打算把赚得的钱全交给母亲。“我不懂储钱,我是有10元花足10元的那种人。妈妈跟我说,可能有一天爸爸的钱会全部捐出去,所以我要靠自己。”(生活报)

  作者:蔡颖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