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北京冬季星空下的童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40 网友来稿

  以前,我根本不相信什么是“一见钟情”,但自从遇见了她之后,“奇迹”居然在我和她之间发生了。

  那是北京深冬的一个夜晚,天幕上镶嵌着几颗寂寞的孤星,一钩弯月远远地挂在天边。我在北京清冷的街道上毫无目的地走着,来北京已经半个多月了,始终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身上带来的钱都快发光了,再没有钱住旅店了,只好背着旅行包露宿街头。北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很大,但却没有人接纳我,我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恐惧和孤独。

  我就像个幽魂一样飘荡在街头,冷风不时侵袭着我淡薄的躯体,清冷的月辉斜斜地鄙视着我这个流落他乡的落魄浪子。我想,再没有像我这样凄惨的人了,在这么深凉的夜里,还漫无目的地挪动着行走,即使那些乞讨的人儿,也比我快乐幸福,毕竟他们现在正在梦乡里。我实在没有气力行走了,困乏和劳累使我快要灵魂出窍,我感觉自己虚脱了,扑通一声,我就再也不知道了。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路边的条椅上,身上盖着一件军用大衣,头枕着一块软绵绵的东西,身旁坐着一个女孩。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骨碌坐起来,我惊呆了,她是人还是鬼,这么晚了,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女孩在都市里闲逛。她冲我笑了一下,说:“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我听着那温柔的声音好亲切好舒服。“我怎么了?”我问她,她用狐疑的神情看着我说:“难道你不知道吗?你刚才躺在地上了,我以为你是喝醉了呢,没想到,我摸你的额头居然很烫,我猜你可能是烧得糊涂了。”她那声音很有磁性,不知怎的,我就是爱听她说话。同她坐在一起,我才得以看清她的面容,她真是漂亮极了,让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好,总之,她有周迅的精灵、赵薇的深澈、章子怡的气质、张柏芝的脸蛋。在我看来,她是一个完美无暇的人,至少她从心灵上就是一个很过硬的人,她会向一个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同她交谈,我的心不知怎么却越来越“嗵嗵”直跳,耳根儿渐渐发烧起来,我能感觉出来,那不是感冒引起的,不是,我敢肯定。她告诉我,她也是从外地来的,来北京找工作,自己现在也是走投无路,她不愿去酒吧、发廊干那样的“工作”,要去,那里的人肯定会抢着要她,但是她觉着挣那些钱太没意思了,找些“干净”的活干,总比那样强。我们说话很投机,坐在北京冬天的星空下,我觉着似乎没有了寒意,我发现自己的鼻塞没有刚醒来时那么厉害了。我们谈到了各自有趣的童年,谈到了自己校园里发生的故事,以及各自的未来。夜渐渐深了,潮气和露水也悄悄降临,我把大衣搭在她身上,她说就让我们俩个天涯沦落人共同享受温暖吧!我们一起把大衣摊开了,刚好能把我们俩个人全都盖住。靠着这张条椅,望着天幕上的星星,我们谈着幸福的事情。我发现,星星似乎温柔了许多,冷月也不那么冷了,反而他们同情地施舍光和热给我们,就这样,我们相识了,后来……

  后来,后来不用说大家都会知道,我们相爱了,我们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这是我的初恋,她是我值得用一生来爱她的女孩,不管以后,我们能不能终成眷属,但我得感谢那个夜晚,感谢命中注定遇到了这个女孩。我们把这个相遇的夜晚,彼此都深深地珍藏在心底,希望把它酿成一坛酒,让她永久弥香。在这个情人节到来之际,我把这段爱情奇遇,用笨拙的文字表达出来,只是想告诉大家在北京冬天的星空下有这么一个完美的童话,一个漂亮女孩喜欢上了一个傻男生。相信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纯真的爱情始终还是有的,只要你怀着一颗善心,真诚寻找,机会来了牢牢抓住,幸福就会在你身边缠绕。(王丹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