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亚洲群星演唱会”紧锣密鼓 5月2日唱响昆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18 新浪娱乐

  第五届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2004年4月10日至5月10日在昆明如期举行,为了配合这项活动的开展,为本届旅游节寻找新的卖点和亮点,在昆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承办单位几个月不懈的努力和精心策划,由企业出巨资,计划于2004年5月2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办“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大型活动。

  一、目的意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99世博会以后,云南旅游业得到持续发展,以香格里拉为龙头的旅游品牌形象大大提升,知名度不断扩大。昆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通过举办一系列节庆会展演活动,进一步打造了“昆明天天是春天”的旅游品牌,作为面向东南亚和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越来越被世人注目。

   这次演唱会是承办单位赠送给云南旅游的一个“大礼包”;是一次旅游与文化有机结合的国际性文化音乐盛会;是世博会以后云南省又一次大规模、国际性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新的创举;是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方式举办节庆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也必将是本届旅游节最大的卖点和热点,它的举办,对于进一步繁荣云南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机地结合,以大型文化活动为平台,加大云南旅游宣传促销,进一步提升云南、昆明的旅游形象,打造云南昆明旅游品牌,开拓旅游客源市场,繁荣旅游文化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演唱会筹备情况

  活动名称:“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

  活动主题: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走进七彩云南、走进春城

  演出时间:2004年5月2日晚20:00分

  演出地点:昆明拓东体育场

  参与承办的单位有:思茅市委市政府、云南省演艺集团、北京新篇章视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香港亚洲传声有限公司、都市时报、昆明热线、昆明电台阳光频率、《非音乐》文化等

  全程策划实施:云南渗透力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网络独家支持:新浪网

  主协办支持媒体:

  电视台:台湾东风电视台、香港华娱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TVB8)、光线传媒、北京影视快讯、中国教育电视台、广东卫视、湖北卫视、陕西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青海卫视、南京电视台、成都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北京生活频道、中央电视台三套时尚快讯、湖南卫视娱乐急先锋、阳光卫视公共娱乐、广西电视台文娱频道、上海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旅游卫视亚洲音乐中心、广州电视台娱乐大搜查、贵州卫视文艺部、四川有线电视台文艺部、旅游卫视娱乐任我行、广东电视台亚洲金曲榜等

  报纸:人民日报、羊城晚报、中国新闻社、新京报、广州日报、广州信息时报、新快报、音乐生活报、西安晚报、长春晚报、重庆晚报、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贵阳都市报、八桂都市报等

  电台:全国50多家电台。

  演出阵容:

  目前整个组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现已签约的演出阵容有:谭咏麟(香港)、萧亚轩(台湾)、宝儿(韩国)、张宇(台湾)、巫启贤(马来西亚)、中国娃娃组合(泰国)、萧正楠(香港)、王蓉(香港)、山鹰组合(中国)以及神秘嘉宾(内地、港台联合打造的云南籍华语流行小天使)等十几位歌手。

  三、本次演唱会举办的第一宗旨是“以文化为舞台,宣传推广云南旅游”。其与旅游紧密结合的活动精彩纷呈。

  第五届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2004年4月10日至5月10日在昆明如期举行。为了配合这项活动的开展,为本届文化旅游节寻找新的卖点和亮点,经过几个月不懈的努力和精心策划,即将于2004年5月2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办“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大型活动。

  本次演唱会将以音乐文化为舞台,以旅游宣传促销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旅游促销活动:

  1、2004年3月30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云南旅游推介记者招待会。届时将向中外100多家媒体推介云南鲜为人知,却是人间胜境的思茅等地区。

  2、活动承办方将发动云南地区各旅行社,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旅行社,在中国32个城市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云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并拿出若干张演唱会门票以赠送、抽奖、买三赠一等方式作为旅游促销票促销云南旅游,组织各地游客和歌迷到云南旅游。

  3、利用明星效应和广泛的影响力,宣传促销云南昆明旅游,据悉,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地众多歌迷,将随歌星包机前往昆明参加演唱会和进行旅游活动。明星的到访,将使云南又一次成为亚洲及中国关注的焦点。

  4、组织100家中外新闻媒体记者报道团在演唱会期间赴昆明采访报道,同时宣传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及云南旅游。其中,被邀请的有关电视台、电台、网站将播出演出实况,各大报纸将主题介绍演出和云南旅游…….

  四、本次演唱会加入了“保护母亲河”的公益主题的活动,使演唱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云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旨在全面组织和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绿色工程建设,大力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植被,珍爱野生动植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和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努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境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

  能为“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实现云南山川秀美”做出一点贡献,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为了能更好的宣传和推广云南保护母亲和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公益活动中来,演唱会承办单位将在“五一劳动节”当天,组织部分明星、百家新闻媒体以及来昆旅游的热心游客在昆明举办“我为春天增添一片绿”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演出结束后,承办单位还将拿出一部分收入捐赠给“云南保护母亲河行动”。

  五、本次演唱会安排艺人注重地区代表性,节目安排满足社会各年龄层的需求,是一台高层次的主题演出。

  演唱会组委会在艺人安排方面注重地区代表性,同时充分考虑到社会各年龄层的需求,从亚洲各国精心挑选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有代表性的艺人参加演唱会,使得整个演唱会成为一个在国内艺术水准较高、主题鲜明的高层次文化交流活动。

  六、本次演唱会还有一个亮点,由演唱会承办单位出资,由内地、港台知名音乐人、制作人用一年的时间从六千多新人中精心选拔、联合打造的云南籍华语流行小天使(15岁女歌手),将代言云南,以其独特的音乐风格,征服观众,为“歌舞之乡”云南赢得喝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