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梁家辉:生活中没有喜剧细胞 情爱的味道已很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38 深圳都市报-主流女人周刊

  “帅气”、“激情”对于46岁的梁家辉而言应该有些过时,他言谈举止间留下韵味十足的性感,哪个女人都难以拒绝散发自他骨子里的魅力诱惑。近日,梁家辉在北京宣传电影《神勇铁金刚》,记者与之相约,在他下榻的酒店贵宾房内进行专访。与港台的很多“大腕”不同,他真实,而且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也许来源于他身上所独特的一种味道———父亲的味道。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记者:观众会跟着你的喜剧去开怀,你生活中是一个很喜剧色彩的人吗?

  梁家辉:不是。我觉得我是一个蛮严肃的人,尤其是在家里。在朋友中间还可以,蛮轻松的。但绝对不是一个喜剧人物。记得在我童年的时候,我是我亲戚朋友的活宝,我永远逗他们发笑,每看到他们笑的时候我自己就会很开心,那个阶段大概维持了两三年。后来功课的压力加之人也慢慢成长,就没有再继续当活宝。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绯闻的绝缘体吗?

  梁家辉:娱乐圈有很多绯闻是假的,都为了影片的宣传,或者是传媒间没有什么题材,那是独身艺人他们整个生活中有让人觉得有可幻想的东西。我虽然不是一直强调我是一个已婚男人,但是我若真的有这件事情,我不能怪人家报道,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宣传,把男女主角在戏里发生的状况套用在现实生活中来。

  记者:你觉得戏里戏外的梁家辉都是一样的吗?

  梁家辉:当观众选择一部电影进去看的时候,就是进去电影院里面做梦,做完出来他们不会觉得梦会延续。这固然不是一个经得住推敲的理由,但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戏里面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但是我必须让观众了解戏里戏外是两个人物。戏里面的角色不叫梁家辉,梁家辉本人在戏外应该是这样一个人。我希望观众看到的不是我在戏外的一个形象,我在戏外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男人,一个有家的男人,我有女儿,我会每天长大,我的年纪会越来越老。在戏里面的表现会不一样,武打戏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勇猛的将军,或者是一个非常落寞的诗人,我希望你们看的是一个故事而不是一个人。

  记者:那也就是说工作和你的私人生活是完全分离的?

  梁家辉:我会把我的工作和我的私人生活分得很开。正是因为分得这么开,我就不会有和其他女演员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机会,那就避免了很多别人的猜测和幻想。从影20年了,也有绯闻,但是不多。

  记者:你觉得只要你不跟女演员们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就能避免这些绯闻?

  梁家辉:当然。而且我结了婚,不像未婚艺人那样会让人有很多幻想,我的生活有很多现实的东西,我会送女儿上学,媒体就不会问我送女儿上学是为了什么。所谓绯闻、拍拖、谈情说爱的事距离我现在越来越远了,我都快忘记了它们的味道。

  女子们常说,如今找人结婚一定要找40岁以上的男人,有点经历,有点实力,有点精力,有点财力。梁家辉已年过40,不知道他自己作何感想。

  记者:46岁对你而言意味什么?

  梁家辉: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什么“40不惑”,或者说是“男人40一朵花”之类的话。年龄对我来讲,很早以前就很清楚,人是每天在长大,我没有什么不惑和惑。我希望我的岁数和感觉都很平均,我不想40多岁还在装年轻,或者是年轻的时候装成熟,我觉得我还好。

  记者:如果你现在没有结婚,你猜想你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

  梁家辉:不敢想。因为我不仅结婚了,还有了宝贝女儿。

  记者:你现在的工作好像没有那么忙了,你的时间怎么支配?

  梁家辉:工作生活各占一半。我以前有一段时间分不清工作和生活,自己很混乱,变得工作很辛苦,回到家又不能全部放下心来享受家庭的温馨。我最近这一、两年做得蛮不错的,工作减产了,留给自己的时间也多了。我给自己定了一些原则,比如说有几个假期一定是不工作,例如小孩的暑假,圣诞节跟春节的长假期,希望也做到复活节能放假。我希望这几个假期不用工作,因此接片子和人家研究档期的时候,把这些原则定好了。所以无论怎样的忙,把工作时间和私人时间还算分配得不错。

  和很多艺人面对媒体想方设法隐瞒着自己的爱人、家庭、孩子相较而言,梁家辉的确算得上是娱乐圈特有的典范了,他很乐意倾心谈论他的家庭、他的孩子,他言谈中的眼神所散发出来的细腻光泽告诉我们,他是个幸福的男人!

  记者:女儿遗传了喜剧因子吗?

  梁家辉:其中一个有。她会很在意人家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开不开心,她觉得周边的人不开心的时候,她会去讲一个笑话或者做一个动作。

  记者:平时会去溺爱女儿吗?

  梁家辉:对女儿还算严。有些父母会把自己没有达成的愿望寄托在儿女身上,我不规划她们将来过怎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工作,不会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我也不会强迫她们。例如弹琴是一个很好的运动,但不是每一个小孩都喜欢这个运动,有这样的天赋。我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观察她们,她们愿意做什么,大概在一个范围之内都可以迁就,从而观察她们擅长的、感兴趣的东西,再去跟她们研究要不要继续学,如果不愿意,我也不会强迫她们继续学。

  记者:作为公众人物是否会对女儿的成长产生一定影响?

  梁家辉:任何的父母都会对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个穷人的小孩、一个富翁的小孩、一个强盗的小孩还是一个名人的小孩,父母职业的高低都会对小孩产生影响。我只是作为一个电影演员,一个有知名度的名人,影响是一定有,但我不去想这个影响。我越希望她们作为普通人生活下去,我就越不应该把我的身份强调在她们面前,每个父母都有不一样的职业。你就是一个演员的小孩,你就必须学会面对你的老师,你的同学,面对你身边知道你爸爸是演员的人的反应。

  记者:在女儿眼中,你是好爸爸吗?

  梁家辉:没有问过哦!她们都会觉得我很罗嗦。她们跟我的朋友都会谈起我,我的朋友就会过来警告我,你女儿觉得你很罗嗦。我都会说,对呀,我跟我妈一样还是罗嗦,我觉得那是一种遗传。我跟她们讲的话每次讲话都会重复两遍以上。

  记者:你两个女儿哪个性格更像你?

  梁家辉:两个女儿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姐姐知道自己是姐姐,会表现自己是姐姐的态度,她老教训妹妹,不该这样不该那样,妹妹觉得她最小,很清楚父母疼她,很反叛;姐姐会比较按指示办事,父母说什么是圣旨,妹妹比较喜欢挑战。面对两个性格不一样的人,处理方式完全不一样,必须配合她们的个性。在家里的每一天都有可以怀念的事情,不管是她们惹我生气,每天都有很新鲜的事情发生。(北京特约记者谈慧玲/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梁家辉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