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死比尔》的四大变化:还是同一部影片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41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暂寐

  南方网讯有幸提前观看《杀死比尔卷Ⅱ》的人士一致表示,这部影片与卷Ⅰ相比,在网络上有极大变化,令人难以相信它们实际上是同一部影片。

  变化一 情感元素增多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把《杀死比尔卷Ⅱ》描述成一部“情感影片”未免显得有些夸张,不过,与从头打到尾的卷Ⅰ相比,卷Ⅱ的情感描写和对白明显增多,而塔伦蒂诺的高明之处在于,虽然“文戏”增多,但观众并不感到沉闷,反而觉得十分过瘾、带劲。正如影片的投资者大卫·卡拉丁在最近接受采访时所说:“塔伦蒂诺的影迷在卷Ⅱ中将看到更多这位鬼才导演的拿手好戏,如怪诞的角色、令人惊异的剧情转折、鬼马的对白,等等。

  变化二 比尔变成主角

  在卷Ⅰ中,新娘的终极目标比尔一直隐身在幕后,而据塔伦蒂诺说,在卷Ⅱ中,比尔变成了占据影片中心的主角人物。

  大卫·卡拉丁说:“当我告诉人们我将扮演《杀死比尔》的比尔时,他们的反应是:‘怎么,你要扮演大坏蛋?’我只好给他们上课:‘在塔伦蒂诺的电影中没有好人,有坏人。’塔伦蒂诺影片的主题就是探索暴力者的内心世界。比尔身上有高贵的一面,同时,他又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人。”

  卷Ⅱ首次向观众呈现出婚礼大屠杀的整个经过,而比尔就在这场屠杀前翩然登场。在婚礼前夕,新娘正在礼堂中排练,比尔吹着横笛,从礼堂外的走廊缓缓走来。新娘听到笛声后冲了出来,两人依依不舍地拥抱着,互道珍重。卡拉丁和乌玛将大屠杀前的这一幕表现得浪漫动人,令在一旁观看的剧组人员泪盈于眶。后来,塔伦蒂诺告诉卡拉丁:“我认为这是你在这部影片中表演得最棒的一幕。”卡拉丁回答:“我认为这是我的演艺生涯中最棒的一幕。”

  变化三 中国主题

  卷Ⅰ的武打风格、场景以及卡通片部分明显受到日本文化的影响,而在卷Ⅱ中,中国主题取代了日本主题,这一变化也表现在卷Ⅰ卷Ⅱ的两位“导师”身份的不同。在卷Ⅰ中,乌玛·瑟曼远赴日本,寻找由千叶真一扮演的武学大师,请他锻造一柄天下无双的武士刀。而卷Ⅱ中的“导师”变成了由刘家辉扮演的白眉道人。(有关中国主题的描述详见B54版)。

  变化四 “老板娘”换人

  在卷Ⅰ中,我们得知乌玛·瑟曼扮演的新娘原本是比尔领导下的杀手队长,同时,她也是比尔的情人。到了卷Ⅱ中,我们将获知,她的这两个身份已被另一名女杀手艾伦·德拉芙所取代。

  在卷Ⅰ中,艾伦曾匆匆出现过,她扮成护士,潜入医院中,想杀死昏迷中的新娘,却未能得逞。这个戴着一只眼罩的女郎有着与新娘一样修长的美腿和手臂,以及长长的金发。她成为新娘的完全代替品,她们的生死之战也成了卷Ⅱ中的一个高潮。编辑:尔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