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新电影》专题 >正文
《桃花灿烂》武汉探班-雨中即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35 新电影

  《桃花灿烂》的主创人员在电影圈里基本上没什么知名度:导演傅敏最多是广告界的名人,片子算是他的电影处女作;女主角周韵前年中戏毕业,最广为人知的角色是[天地英雄]里若有还无的小沙弥;能称得上小有名气的,可能就只有男主角郭小冬一个人了,他在霍建起导演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的片子[暖]中领衔,在影迷中兴许连“混个脸熟”也谈不上。不过就是这些人,我们在接触几天后,分明能感觉到他们对这部影片的热情和投入,也许他们对这个故事或者对电影的理解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想自己的努力换一个满意的结果,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是大家的共识。

  拍摄实况

  拍摄时间:3月23日早上,11:00--13:00

  外景地:晴川阁大桥下

  镜头数:7个

  道具:消防车、自行车等

  早10点,剧组从住处武汉军供宾馆出发。周韵和郭小冬邀请我们搭上了他们坐的车。闲聊中,郭小冬翻看着我们带去的新一期《新电影》,看着上面关于他主演的[暖]的影评。周韵认真地化着妆,她的话不多。“怎么不用化妆师呢?”我们的女记者好奇地问。“我的妆淡,而且我了解我自己,不用别人化。”周韵盯着镜子说。

  妆化完了,周开始温习剧本台词。“你这是井底之蛙鼠目寸光,鼠目寸光,鼠目...哎呀,我老是说不好这一句。”郭小冬歪头瞅着她,由微笑变成了大笑。为了入戏,或是防止念台词穿帮,他们现在在生活中也以剧中人的名字相称,弄得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也应该改口。

  导演开着他那辆“世界上最棒的越野车”悍马跑车快速超过了我们,他还冲这边作了个很酷的敬礼动作,得意洋洋的样子。不一会儿我们看见前面交警在冲那辆悍马敬礼,车靠路边停了下来,导演在掏驾驶证。全车人大笑。

  10点半,我们抵达外景地。5分钟后,悍马轰鸣着开了过来。

  勘察场地、搬卸道具、准备群众演员花了半小时,11点整,[桃花灿烂]第47场第一次试拍。

  1、导演傅敏和摄影师在取景;

  2、导演在感觉两位主演的对手戏,周韵说“井底之蛙鼠目寸光”时流利多了;

  3、周韵的感觉找到了,开始弄造型,准备试拍;

  4、郭小冬对这句话还有点疑问:“你有什么权利教训我”,重音该落到“你”上呢,还是“什么”上?导演给他示范,重音应该落在“你”上,因为潜台词是:你他妈算老几!

  5、来自香港的摄影师梁剑伟在选择机位,周韵说香港的电影人很迷信,比如这位,开镜前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色,以求平安和好运;

  6、这是本场戏唯一的群众演员:一位江边独钓的蓑笠翁。他穿戴好以后频频向这边眺望,所以场记只好不停的告诫他,一会开拍时千万别往这边瞅;

  7、11:15第47场第一次彩排。周韵台词说慢了,超时半分钟;

  8、11:20武汉消防队抵达片场,试水。

  9、当天气温很低,所以淋雨前一定要把身体烘热。演员喝姜汤,各部门准备第一次实拍。

  10、11:30“[桃花灿烂]第47场427”“开始!”(这次龙头喷水失败)

  11、11:40导演要调整表演方案,同时决定把火车的干扰变为参考音;

  12、衣服被打湿了不少,但两位主演看上去心情还不错。

  13、12:00:第47场第二次实拍,“送水!”

  14、剧本中的“细雨”渐渐变成了暴雨,雨中的男女主人公也由说台词变成了喊台词,他们的声音都在颤抖;

  15、劈头盖脸的雨水让两位演员再也演不下去了,周韵全身哆嗦地被蒙上了毛巾,男主角在大声质问“造雨人”的工作为何如此糟糕;

  16、导演和摄影师在一片紧张气氛下回放刚才的片段,演到郭小冬说完“我连个象样的家都没有!”之后,导演肯定地下令:“就从这儿开始。”

  17、导演在慰问演员的情况,听完演员的埋怨后,导演告诉他们:“效果还可以。”

  18、工作人员拧干演员们被淋得湿透了的衣服,准备第三次实拍。

  19、导演亲自体验撒水工作的“糟糕”,他站在暴雨中一个劲儿喊:“再往上喷,雨再细点,再细点!”

  20、快没水了。12:30第47场第三次实拍。顺利通过。

  21.演员也冻得说不出话来了。提前赶回住处休息,下面的戏临时调整。

  22.导演还在琢磨这场戏最后出来的效果。在我们的镜头,他倒真像剧本里所写的,“江滩上,风雨潇潇,一个人独立于天地之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