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认不是好妈妈 王姬:快乐总是在痛楚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35 千龙新闻网

  “母亲节真是个好节日。”王姬声音里有些感慨:“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我有一个好妈妈,也有一双好儿女。真希望全天下的母亲都能给自己过一个好节日。”

  在拍摄《北京人在纽约》时,身怀六甲的王姬为了工作,产下了一个先天有缺陷的儿子,这一直让她耿耿于怀。她极力避免在媒体前谈到这个孩子:“我在先天上没能给他一个完整健康的身体,现在我要给他一个完整健康的生活。”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她终于松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口。

  这么多年下来,王姬当妈妈最大的感受就是“辛苦”。儿子与常人在智力水平上有明显差异,但是外表上又没有区别:看上去十来岁的人,只有三岁的智商;看见别人的东西,只要喜欢就会冲上去抢。为此他没少受别人白眼,连当妈妈的也经常跟着遭骂:“怎么教孩子的?没家教。”有时,王姬觉得很委屈,为儿子,也为自己:“虽然比一般妈妈辛苦,但是谁又知道,我们也享受到了更多的幸福!得失得失,没有失,哪来得?”儿子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能让她非常欣喜:“获得越艰难,你就会越开心,虽然我宁愿只拥有一份普通人的开心。”

  儿子因为智力水平低,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如果王姬在外拍戏时间太长,回家时孩子看见她还会很不好意思——缩到外婆的身后,双手紧紧拉住外婆的衣角,露出个小脑袋偷偷地看。等到慢慢熟悉妈妈了,就会冲过来翻王姬的包,一边喊着:“我要小汽车,我要小汽车。”王姬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小汽车都能开个专卖店了。不过,儿子表达感情的方式也是特殊的:如果他喜欢你,想向你表示友好,他就会静悄悄走过来,拍拍你、亲亲你。对妈妈,表达得更浓烈一些,他会很突然地用手紧紧抱住妈妈:“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温馨。”说到这里,王姬的声音有些哽咽。

  “对这样的情况,我选择接受了,有些疾病是没办法后天弥补的。我想告诉那些家里有不幸儿童的妈妈们,一定要坚持,要有信心,要挺住!”王姬对儿子的牵肠挂肚是二十四小时的,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是危险,所以必须每分每秒都注意其动向:“带他上街更多不是开心而是揪心。”王姬不无自嘲地说:“但是我十分幸运,因为我自己有一个好妈妈。”王妈妈去了美国,帮她带孩子,一晃十多年,“用呕心沥血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言语间,王姬一再表示,在特殊的节日里,她也总想送出特殊的祝福,给母亲,也给孩子。不过,当记者问及儿子的姓名时,她坚持不肯透露:“也许是迷信,我不想他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因为我总感觉会给他带来不好的事。”(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