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啼笑因缘》明星“大杂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08 黑龙江日报

  最近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新版《啼笑因缘》,因为动用了超强的明星阵容而受到各方瞩目。导演黄蜀芹不仅启用了偶像明星胡兵、袁立分别担任男女主角,还请来了傅彪、刘佩琦、夏雨等演技明星担当“绿叶”;这还不算,喜剧明星英达、京剧演员六小龄童、歌星蔡国庆、美女演员傅艺伟、王琳、高蓓蓓、金莉莉等也被拉来凑热闹;据说,剧组还特别请来了两位明星的女朋友助阵,她们就是陆毅的女友鲍蕾、吴奇隆的女友马娅舒。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这样的超强明星阵容会让一部电视剧更加好看与出色吗?

  在谈及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看看其他两个例子:大名鼎鼎的《同一首歌》和万众瞩目的央视春节晚会,都是众星云集、名人大腕争相露脸的地方。按理说,这样的节目应该是精品荟萃、让观众大呼过瘾才对,但结果呢?明星们在《同一首歌》中的表演并不认真,“假唱行为”发生的频率很高;而且舞台的灯光、音响大多很粗糙,根本达不到一个明星自己开演唱会时那样的“精雕细作”。至于春节晚会,这几年在观众的心目中已是大不如前了,倒成了众星争相亮相的舞台。

  再说《啼笑因缘》,虽然请来了众多明星助阵,其结果却远不如去年的收视冠军《金粉世家》受欢迎。论原著,同样是张恨水的作品,《啼笑因缘》远比《金粉世家》在文学史的地位高得多,也容易改编得多;论演员,《啼笑因缘》中多是参演过无数影视剧的大腕名角,而《金粉世家》中除了陈坤、董洁等几个算是有名的,生面孔占了绝大多数。

  这样悬殊的距离,为何没让《啼笑因缘》获胜?原因似乎一言难尽,想想当年的电视剧《红楼梦》,导演大胆启用了无数新人,虽然他们的演技还有些稚嫩,但却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与好评。为啥?因为无论是形象还是年龄,他们都与剧中人物贴得很近。导演是看角选人,而不是看人选角。

  首先形似,才能神似。道理很简单,但明白此理的编导们似乎并不多。为了追求卖点和名人效应,他们不惜动用大批明星助阵,甚至让老扮少、一人分饰多角等等,其结果,观众只能忍受着模特出身的壮小伙去塑造三十年代的文弱书生,五十多岁的半老徐娘出演十几岁的妙龄少女,花瓶演员为求突破去扮演内涵丰富的大画家……

  荧屏倒是很热闹了,但却谈不上丰富,不过是几张熟面孔串来串去,给观众弄个“明星大杂烩”而已。(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