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上“低调门,高出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46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0点半左右,随着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组)团体决赛的落幕,江苏观众的心里立即激荡起了喜悦的浪花———江苏队以高出第二名近4分,总分579.84的好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
江苏队的成绩创造了三个“史无前例”:第一,在历届大奖赛中,江苏队非职业组从未取得过如此好的成绩;第二,江苏队本次连夺了复赛与决赛两项总分第一;第三,江苏队有3名选手顺利进入非职业组的单项决赛,这个名额高出平均比率一倍。

  事实上,尽管从复赛开始便一路领先,然而,江苏队一直异常低调。昨天,参赛者们告诉记者:“江苏队有句参赛口号是‘低调门,高出手’”。不过,这支“低调门”却实力强劲的队伍一直在其他队伍的
密切关注中。据了解,赛果公布之前,便有大赛评委如是评价:“北京此次是刮起了‘江苏风’”,有的代表队则告诫自己的选手要注意江苏队“这支罕见的队伍”。

  此次,江苏从组织大赛开始便被定位为“建设江苏文化”的高度,参赛队伍可以说是“集全省之力”———今年的青年歌手大奖赛与往届不同,它的参赛门槛放宽,包括大学、音像出版社及市级单位都可组织参赛队伍,然而,为了将江苏队的优秀力量集中,许多单位都放弃了单独参赛的机会,把自己的人才输送到了现在的江苏队,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拳头”。组织方说:“这是我们制胜的主要原因”。
这支队伍能够打败来自全国各地共74支代表队、700多名选手,现场“布阵”科学也很重要。江苏队组委会主任张践告诉记者,江苏队采用了400米接力赛的布阵方式。先出场的通俗唱法选手是于霞,她当晚即以本场最高分创出轰动效应,第二天,江苏美声唱法选手曹琳又以98.33分创出新高,之后江苏队的陈杏、岚风组合、大眼睛组合、孙佳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江苏队的总分得以一路领先。

  据了解,5月12日至14日大赛将继续三场个人单项决赛角逐,18日是“最受观众喜爱歌手”的评选,颁奖则定在20日的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心连心”的慰问演出现场,并于5月2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本报记者张漪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