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玉郎 漫画教父北影讲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18 北京青年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刊记者 田小童
  唐季礼的大片《龙虎门》、程小东的新戏《神兵玄奇》,今年两部大片都改编自香港漫画家黄玉郎的作品。近日,有香港漫画界教父之称的黄玉郎和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双双受聘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任客座教授,并应邀来京出席2004东方国际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启动仪式。跟随黄玉郎一起来京的,还有他的作品在内地出版的好消息。听说你的漫画《神兵玄奇》改编的同名真人电影要开拍了,主角是刘晓庆和谢霆锋?

  三年前开始改编的,我们已经正式签约。它讲述的是神、魔、人三界故事,电影下半年开机,估计是明年上映。霆锋是我的朋友谢贤的儿子,他长得很符合漫画人物的特点,所以开始就以他为原型。与刘晓庆合作是我的夙愿。她什么都能演好。《神兵玄奇》中“南宫问天”的妈妈“玉燕”是个性格温柔,对爱人无微不至,关键时刻能舍身取义的女人。这个角色特别适合刘晓庆来演。也在与成龙商量希望他能客串一下。

  《神兵玄奇》动画的动机是希望能通过它来表现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功夫动作、武侠意义。我不单希望这部动画能在大中华受欢迎,也希望它能腾飞国际,使外国人都能欣赏到中国的文化优点,这是我的新目标。

  你很小就被称为漫画神童,有典故吗?

  我10岁上小学,但9岁就开始画漫画了,也尝试着投稿。有一回,一个报纸一个月刊登了我十几幅漫画,总共有30多块钱的稿费。我很高兴,那是1960年。那时30多块钱相当于现在的3000多块。放学了,拿着书包,去杂志社拿稿费,会计不相信,不肯付钱给我。我说,我画给你看。后来引来许多编辑,大家都呆了,从那时起大家都叫我神童。

  即使如此人生也并非一帆风顺吧,好像还有入狱的经历?

  对啊,自己笨。因为那个时候我放了很多钱在公司里面,但是公司亏很多,自己也缺钱用,我的律师告诉我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开一个董事会从公司拿钱,公司给我1000万花,但公司就会多亏1000万;另一个,就是向公司借钱,然后再还了。我觉得还是借钱好,不会把那么多的钱花了。但是香港有一个法律,就是上市股东不能向自己公司借钱,当时刚刚确立了两年而已。因为这个原因,告我借钱不当,做了20个月的牢。

  这段经历对你以后的创作有什么影响吗?

  1986到1987年,赚钱很容易,投资、炒股票、倒房产,每天很随便就赚一两百万,你能用漫画赚那么多钱吗?(笑)最多的时候我赚了10亿,但是就放弃了漫画。这个惩罚之后,我欠了很多钱,就老老实实的重新画漫画,经过15年的努力,现在有了自己的漫画上市公司。12

  有人讲我是香港漫画教父。香港漫画发展到今天这么好,我确实有所贡献。2003年我东山再起时,找的很多漫画人是旧下属,他们没有二话就过来了,也许这就是教父的地位。

  这么多孩子看漫画,对成长有什么影响?

  我的漫画人物都有勇气、义气、侠气。做漫画这么多年的经验,接触了这么多的读者,我看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改变他们的性格。但有一点,他们都是比较有勇气的一群。问漫画对他们有什么影响,都说做事会勇敢一点吧。12

  作者:子水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