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景涛变身大侠 自己唯一优点就是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1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景涛大侠形象
马景涛和爱犬“六六”
  神话剧《魔界》已经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拍摄过半,影星马景涛在剧中饰演一个亦正亦邪的盖世大侠。此番记者前往探班时,正好他的一个朋友也来到涿洲,尽管身为男主角戏份紧张,小马哥还是向导演请了八分钟的假去看望朋友。至情至性也许就是小马哥待人之真。灰头土脸的大侠

  当马景涛出现在记者面前时,那身打扮着实吓人一跳———身着麻袋片般的奴隶服,头戴脏兮兮的假发套,还贴了卷着花的胡子,马景涛如此狼狈的形象想必在戏中吃了不少苦,但已经很久没拍武侠片的他却乐此不疲。打扮得像野人似的马景涛绘声绘色地讲起由这身装束惹出的趣事:“有些镜头动作比较大,头套一不小心就飞走了,引来全场爆笑。还有这把胡子,必须拿掉才能吃饭。有一场戏拍我抓了个大饼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边走边吃,拍着拍着我就在镜头前面笑出来,因为那胡子整个跟饼一起吃到嘴里去了。”

  《魔界》剧组上下都知道马景涛有一条可爱的雪纳瑞犬,名叫“六六”,马景涛每天拍戏都将它带在身边,疼得就跟亲儿子似的。

  全力朝幕后发展

  以往极度煽情的琼瑶剧让马景涛得了个“狮子吼”的称号,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这么一场“吼戏”:马景涛饰演的察木龙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善是恶,仰天长哮,摄像机往上慢慢推动镜头,他的“吼叫”持续了足足有半分钟,让所有工作人员乍舌。拍完这场戏,马景涛直叫口渴,嘴巴酸。虽然“狮子吼”的称号已伴随他多年,但一向我行我素的小马哥称并不在乎外界的评论,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定位,悲情英雄多尔衮的成功正是自己多年爱恨经验的累积。现在的他正自己写剧本,全力朝制作人、导演的幕后工作迈进。

  生性浪漫的马景涛十分注重生活品质。在偏远的河北涿洲拍戏,他坚持在当地唯一的大饭店租下每天花费上千元的豪华套房,房里摆设最新款的DVD、音响设备及六百多部电影碟片。以看经典电影来“偷师”的方法,马景涛已经用了很多年,即便如今在演艺事业上已经颇有成就,他仍然孜孜不倦。哪怕拍戏再累,每天睡前都至少要看一部电影,当成“做功课”。小马哥说自己是一匹长距离的纯种马,坚信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最羡慕的还是父母

  与马景涛交谈,总会不自觉地被他温文尔雅的气质带进一个丰富的感情世界里。演多了琼瑶笔下的男主角,马景涛最羡慕的还是父母:“我的父亲、母亲就像琼瑶小说里的情人。在那个年代,东北人娶台湾姑娘不容易,父亲在台南一个派出所当警察,母亲从台南念完书回屏东执教,父亲为了追母亲,自愿申请调去偏僻的屏东枫港。”在马景涛的心里,父亲一直清高而伟大,是他永远的偶像。起初父亲并不支持儿子从事演艺这行,在他拍完《梅花三弄》后的那个生日,父亲送他一箱录像带,原来他把儿子入行以来拍过的戏全部录了下来。

  马景涛承认谈了多次恋爱都失败,多少有点遗憾。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现在的他已年逾四十,只求母亲健康、女儿平安快乐,他说:“我没有什么优点,唯一的优点就是真。”

  (来源:新闻午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